舒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果 城事-吉林站 郭龙 301737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舒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果 城事-吉林站 郭龙 301737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舒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果

2019-12-12 13:38 | 来源: 江城日报

  江城日报讯(记者 常学文)今年,舒兰市以中央督导为契机,聚焦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并取得阶段性成果。截至目前,舒兰市打掉恶势力集团2个、恶势力团伙2个。经过近两年的专项斗争,舒兰市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明显提升。

  周密部署,宣传先行。中央扫黑除恶第13督导组督导吉林省情况反馈会议后,舒兰市成立以市委书记、市长任组长的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确定6个方面13个具体问题和45条整改措施,明确了牵头领导、问题清单和整改时限。随后,舒兰市创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形式,实行全媒体发力、全载体发动、全民覆盖的宣传模式,提升群众对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形成了对黑恶势力的强大震慑。

  案件攻坚,提高质效。在摸排线索中,舒兰市实现线索排查全覆盖。截至目前,舒兰市受理案件线索1604件,扣除重复及无价值案件线索后,受理转出案件线索355件。在办案中,舒兰市对重大疑难案件定性、适用法律存在分歧的案件,及时组织会商研判;综合运用经济、法律等手段,加大“打财断血”力度,提高对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资产的执行力度。在核查案件中,舒兰市严格落实中央第13督导组交办案件包案责任。目前,2件重点督办案件和22件一般督办案件、15件通报线索全部查结,查结率均为100%;立案15起,破案15起。

  同步办案,打伞破网。在打击保护伞环节中,舒兰市加强纪检监察机关与政法机关的协作配合,对涉黑涉恶案件实行同步调查、同步上案的措施,确保扫黑与打伞同步推进。截至目前,舒兰市公安机关向纪检监察机关移交问题线索5件,纪检监察机关向公安机关移交问题线索17件;中央第13督导组交办的7件问题线索均由舒兰市纪委监委负责人包保。

  专项整治,根除毒瘤。今年,舒兰市持续开展重点行业领域“十大乱象”整治专项行动,严厉整治“黄赌毒”“市霸”“砂霸”等社会治安突出问题,拆解无证采砂船10艘,查处非法营运黑车25台、非法运营三轮车35台,清查宾馆旅店40家和其他行业场所32家,联合开展校园周边综合整治行动200余次;查处乱砍乱伐行为28起,行政立案27起,刑事立案1起;尤其是,推进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问题专项整治,破获涉黄涉赌涉毒案件22起,缴获毒品21克,依法处理93人次。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