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经开警方破获工地钢材窃案 城事-吉林站 赵新 301784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市经开警方破获工地钢材窃案 城事-吉林站 赵新 301784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吉林市经开警方破获工地钢材窃案

2019-12-12 19:5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吉林市公安局经开公安分局抽丝剥茧、寻线追踪,经过连续奋战,成功侦破一起针对全市重点项目施工工地盗窃钢材案件,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及时消除社会影响,有力维护了辖区社会治安持续稳定。

  10月21日,经开公安分局接到辖区综合管廊项目施工方报警称,施工工地钢材丢失,丢失时间和丢失钢材数量不清。经开公安分局对此案件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

  因报警人提供线索十分有限,专案组民警分成三个小组同步开展工作。一小组在案发地周边开展了大量走访排查工作,二小组在案发地周边调取了大量视频监控录像,逐帧梳理研判,三小组对辖区收购站进行了全面排查。因案发时间不详、案发地处人员稀少部位,三组民警均未获得有利破案线索。在此情况下,分局再次组织专案组民警召开案件分析研判会,经信息综合、深度研判,专案组初步认为更夫宋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11月8日16时,专案组依法将犯罪嫌疑人宋某传唤至公安机关,在办案民警的强大攻势下,犯罪嫌疑人宋某如实供述其于9月至10月间先后4次盗窃经开区综合管廊项目工地1120根矩形钢管,以每根10元的价格卖给犯罪嫌疑人黄某、李某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宋某、黄某已被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李某被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金东华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