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中小学名师领航工程张慧名师工作室授牌仪式 城事-吉林站 赵新 301815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教育部中小学名师领航工程张慧名师工作室授牌仪式 城事-吉林站 赵新 301815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教育部中小学名师领航工程张慧名师工作室授牌仪式

2019-12-13 09:2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19年12月12日上午,教育部中小学名师领航工程张慧名师工作室授牌仪式在吉林市第二中学演播厅隆重举行。

  为“实施中小学名师名校长领航工程,培养造就一批具有较大社会影响力、能够在基础教育领域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的领军人才”,教育部组织实施了中小学名师名校长领航工程。   

  经自主申报、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推荐、专家会议遴选、网上公示,全国129位教师被确立为首期名师领航班学员,吉林市第二中学张慧老师成为我省四位入选教师之一。

  根据教育部的要求,成立张慧名师工作室,是为发挥领航名师作用、辐射引领一定区域内教育教学改革的发展、带动更多的优秀教师共同成长搭建平台。

c05567787703d4f74a1e3d747565297c.jpg

  本次授牌仪式得到了教育部、吉林省、吉林市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张慧老师名师培养基地—华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部黄道鸣副院长、北京师范大学生命教育研究中心曹专博士、吉林省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办公室蔡京玉主任、邹天鸿老师、吉林市教育局邵敏副局长、吉林市教育局教师工作处李锐处长、赵继红副处长、吉林市教育学院赵丽红主任等领导莅临了会议。授牌仪式由吉林市第二中学孙鹏副校长主持,张慧名师工作室成员、吉林第二中学全体教师也参加了仪式。

1739a3ef4a42fa76edfa6a6057ff25f5.jpg

  华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部黄道鸣副院长、吉林省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办公室蔡京玉主任为张慧名师工作室授牌,标志着张慧名师工作室正式启动。

8d31622e33524f35b2d68922ec4cea3d.jpg

2f79778ead201b6cd678550ff20908df.jpg

  与会的各位领导、专家为工作室成员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作为教师,要学会欣赏学生,学会关心学生,努力提高自己的影响力,同时也要教育学生学会欣赏,学会关心,引导他们在良好的生命关系中成长。

  华南师范大学黄院长做了《中美基础教育比较》的讲座。通过黄院长的讲座,介绍了美国基础教育的理念和多样化的教育模式。

  通过对中美基础教育可以看出,虽然两国文化不同,学校类别有差异,但是精英化的教育都离不开爱国主义教育,教师都是学生成长的指导者,学生都应根据自身的兴趣爱好而自主探究,教育都应该为学生创造更自由、更自主的发展选择空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马天作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