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竹传韵 春声荡响 城事-吉林站 郭龙 302907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丝竹传韵 春声荡响 城事-吉林站 郭龙 302907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2020吉林市迎新年交响音乐会如约而至

丝竹传韵 春声荡响

2019-12-31 09:39 | 来源: 江城日报

  江城日报讯(记者 刘巍)用音符装点冬日,让音乐照亮心灵。12月30日19时,伴着《春节序曲》优美的旋律,2020吉林市迎新年交响音乐会公益惠民演出在市人民大剧院奏响。

  本场音乐会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主办,市群众艺术馆承办,市交响乐团演出。

  全场音乐会共演奏12首曲目,包括《溜冰圆舞曲》《卡门间奏曲》《斯拉夫女人的告别》《春之声圆舞曲》等外国经典管弦乐曲,以及女高音独唱《我的祖国》《五星红旗》,钢琴协奏曲《保卫黄河》,管弦乐曲《红旗颂》等爱国题材曲目。现场演奏或激昂交错,或舒缓低婉,或欢快喜庆,令观众深深陶醉。

  担纲本次演出的吉林市交响乐团成立于2010年9月, 是市文广旅局、市群众艺术馆为提升城市文化品位精心打造的一张文化名片。乐团集合了全市优秀的演奏人员80余名,曾参加为外国元首演出、对外文化交流和吉林市新年音乐会等数场高规格、高层次的大型交响音乐会演出任务。

  本场音乐会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文旅融合的优势,将“三节”文化活动与雾凇冰雪节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挖掘、展示、整合吉林市丰富而独特的冬季旅游和文化艺术资源,打造吉林市“雾凇之都、滑雪天堂”金字招牌,进一步扩大吉林市的知名度、美誉度,不断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当谢幕曲《拉德斯基进行曲》欢快的旋律响起,全场观众情不自禁地应和着节拍鼓掌,点燃了喜迎新年的热烈气氛。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