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国使节“点赞” 我市冰雪风光 城事-吉林站 郭龙 303094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六国使节“点赞” 我市冰雪风光 城事-吉林站 郭龙 303094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六国使节“点赞” 我市冰雪风光

2020-01-03 09:45 | 来源: 江城日报

  江城日报讯(记者 董雪扬)2019年12月26日,应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邀请,巴基斯坦、保加利亚、西班牙、蒙古、摩洛哥、马尔代夫的驻华使节和海内外媒体人员走进我市,感受和体验北国江城的风土民情和冰雪文化。

  活动中,六国使节及随行人员来到万科松花湖度假区等地,领略“雾凇之都 滑雪天堂”的秀美,感受雪地游玩带来的乐趣。

  马尔代夫驻华副大使索巴赫·拉希德是第一次置身冰天雪地之中。他不时赞叹景色之美,不停地拍照留念。他说,此次在吉林市的经历对他来说非常独特。马尔代夫和中国在历史上颇有渊源,如今在“一带一路”倡议下,马尔代夫和中国的合作从政府层面走向民间交流,从国家层面逐渐走向城市间的交流。马尔代夫也是旅游度假胜地,两地可以加强旅游合作,让大家在这边享受冬季的冰雪资源,到那边享受热带的海洋风光。

  蒙古驻华大使馆参赞达瓦贾日格勒也表现出对我市的喜爱之情。他说,他们国家也有相似的冰雪资源,但没有吉林市开发利用得好。他们也想将国内的雪场扩建成如此大的规模。此次他是带着学习目的而来,想借鉴一些吉林市的成功经验。

  丝绸之路城市联盟主席宋荣华表示,2019年既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6周年,在这个重要的节点举办此次活动,不仅有助于人文领域交流发展,也有助于推动吉林省对外开放及合作。这一次他们带着驻华外交官来到吉林市,时间尽管短暂,但是大家都充分领略到北国风光的秀美、雾凇的晶莹剔透和雪场的壮观。相信吉林市的冰雪产业会迎来大的发展,也祝愿吉林市更加美丽、更加繁荣。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