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电商中心通关 江城“海淘”客购物更便利 城事-吉林站 郭龙 303095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跨境电商中心通关 江城“海淘”客购物更便利 城事-吉林站 郭龙 303095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跨境电商中心通关 江城“海淘”客购物更便利

2020-01-03 09:47 | 来源: 江城日报

  江城日报讯(记者 马卫东)2019年12月27日,吉林市保税物流中心跨境电商货物正式通关。来自日本、韩国、俄罗斯等国的日用品、个人洗护用品、清洁用品在吉林市跨境电子商务运营中心依次通过海关查验后顺利放行,这意味着我市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开始享受像国内贸易一样的便利服务。

  设在吉林市保税物流中心内的吉林市跨境电子商务运营中心,配备了海关监管用房、查验区、阅图室、机房、智能查验分拣线及相关信息化系统,其产生的通关数据和现场作业情况直接上传至国家海关总署,整个通关过程实现了公开化透明化。

  跨境电子商务运营中心正式通关后,经营跨境商品的企业只需在吉林市保税物流中心统一提前备货,然后根据客户订单向海关申报清关放行,就可以将货物配送至消费者手中。这对我市喜欢“海淘”的消费者来说,不仅在本地就可以买到有质量保障的跨境商品,还能大大缩短等待物流时间。

  市商务局负责人表示,我市外贸经济近些年取得了长足进步,进出口总额从3年前的50亿元左右增长到去年的80亿元,并首次进入了“全国外贸百强城市”行列,吉林市保税物流中心在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吉林市跨境电子商务运营中心正式投入运营,是我市积极发展跨境电商新业态的重要成果。通过跨境电商平台开展业务交易的贸易企业,不论是物流费还是税费都有所降低,从而扩大企业利润空间,对促进我市对外开放将产生积极作用。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