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吉林市国际冰雪摄影大展11日启幕 城事-吉林站 郭龙 303841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中国·吉林市国际冰雪摄影大展11日启幕 城事-吉林站 郭龙 303841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中国·吉林市国际冰雪摄影大展11日启幕

2020-01-15 08:57 | 来源: 江城日报

  江城日报讯(记者 孙凯)1月9日,记者在吉林市艺术中心了解到,将于1月11日举行的第二届中国·吉林市国际冰雪摄影大展系列活动已准备就绪,配套的35场展览、4个赛事、5个活动已陆续展开。届时,将展出冰雪主题的摄影作品1200幅、书画篆刻作品280幅。

  吉林市作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和“中国十佳冰雪旅游城市”,拥有浓厚的人文气息、良好的生态环境、优越的地理区位和便捷的交通体系,有着“雾凇之都、滑雪天堂”的美誉。为进一步推动吉林市全域旅游发展战略,打造冰雪文化品牌,提高在国际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吉林市人民政府与中国摄影家协会持续打造吉林国际冰雪盛事,共同举办第二届中国·吉林市国际冰雪摄影大展。本次大展活动主题为:“情系冬奥、雪上精彩”,由中国摄影报社、中共吉林市委宣传部、吉林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吉林省摄影家协会、吉林市摄影家协会协办,战略合作媒体有腾讯网图片频道、人民网图片频道、中央数字电视摄影频道、新浪网图片频道、搜狐摄影频道、中国摄影家协会网、影像中国网、中国青年网、中国网图片中心、中国新闻图片网、中国报协网、未来网、米拍网、中国国家公园网等。

  市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与去年相比,本次大展的突出特点是从主体活动向配套活动拓展,从展馆向商场、剧院拓展,从线下向线上拓展,从专业性向广泛性拓展。一是既有主体展赛又有配套展赛。市文联摄影、书法、美术、音乐舞蹈、戏剧、曲艺及作家协会等驻会协会全部参与其中。从去年12月上旬便陆续启动大展主题歌曲征集、摄影书画篆刻展览等预热活动。二是既有专业展馆又有商场剧院等非专业展馆。除了主会场设在市艺术中心和博物馆之外,还在雾凇岛、财富广场、世纪大饭店、人民大剧院等人员密集场所设置分会场,旨在方便广大市民、游客观展,宣传推介大美吉林。三是既有线上展馆又有线下展馆。百姓冰雪摄影网络大赛、 “我爱丰满”雾凇冰雪网络摄影大赛,线上线下互动,全方位宣传本届摄影大展。四是既有国家级赛事又有本地区赛事。第二届中国·吉林市国际冰雪摄影大展和中国·吉林市四季旅游摄影大展由中国摄影家协会面向全国征集,两个网络大赛则面向吉林市影友,摄影家、摄影爱好者和普通百姓共同参与,体现大展的专业性、广泛性。

  吉林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吉林市摄影家协会秘书长孙宝华在市艺术中心的会场忙碌着。他表示,第二届中国·吉林市国际冰雪摄影大展深受国内外影友的欢迎,主要是因为这是国际上唯一一个以冰雪为主题的摄影大展,以国际视角,展示冰雪生活、冰雪体育、冰雪民俗、冰雪民生,充分展示了冰雪与人和社会的密切联系。作为冰雪旅游城市,大力发展冰雪文化产业,用摄影真实记录生活、宣传冰雪旅游,吉林市最有资格举办这样的赛事。冬奥冠军李坚柔、武大靖,就在我们身边,一直是我们冰雪运动的榜样,是我们体育精神的完美展现。就目前的参与情况来看,这次大展,无论展览范围、参与者的广泛性、产生的影响力,都是空前的。

  连续两年参加报名展的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吉林市女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潘桂霞,今年参展的主题是《冬·线条与节奏》。她说:“吉林的冬,粉妆玉砌,雾凇冰雪是最绚丽的主角,她们用光影、色彩和线条交织成或清雅恬淡、或磅礴壮观、或丰实深邃、或宁静高冷的冰雪奇观。山峦建筑雕刻的线条,树影水波律动的节奏,犹如一首美妙的交响曲,演绎着童话世界特有的华彩乐章。这是我创作这组系列作品的最大灵感。”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