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吉务本村榜上有名 城事-吉林站 郭龙 303938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永吉务本村榜上有名 城事-吉林站 郭龙 303938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镇名单公布

永吉务本村榜上有名

2020-01-16 09:13 | 来源: 江城日报

  江城日报讯(记者 陈彦)近日,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农业农村部、中央宣传部、民政部、司法部公布了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镇名单,我省有3个乡镇30个村入选。其中,永吉县口前镇务本村是我市唯一上榜村镇。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推进乡村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决策部署,发挥典型经验的示范引领作用,根据《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农业农村部、中央宣传部、民政部、司法部关于开展乡村治理示范村镇创建工作的通知》(中农发〔2019〕7号)要求,在各地创建并推荐上报基础上,经复核和公示,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中央宣传部、民政部、司法部共同研究认定北京市平谷区刘家店镇等99个乡镇为全国乡村治理示范乡镇,北京市海淀区温泉镇白家疃村等998个村为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

  据悉,根据中央对乡村治理的有关政策要求和各地乡村治理发展情况,确定乡村治理示范村具体创建标准为:村党组织领导有力、村民自治依法规范、法治理念深入人心、文化道德形成新风、乡村发展充满活力、农村社会安定有序。

  务本村位于永吉县口前镇西北部,距口前镇10公里,下辖6个自然屯、12个社,总耕地面积486公顷,现有村民670户。2018年,村集体年收入15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13000元。村屯主路两侧美化绿化10公里,水泥路全覆盖。务本村有红提葡萄种植、大果榛子种植等产业项目。近年来,务本村先后荣获2015年省级文明村、2015年省级美丽乡村、2016年市级文明村、2018年省级精神文明示范村等荣誉称号。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