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航开展民航维修培训业务 城事-吉林站 郭龙 304045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航开展民航维修培训业务 城事-吉林站 郭龙 304045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省内首家民用航空CCAR-147部培训中心成立

吉航开展民航维修培训业务

2020-01-17 10:18 | 来源: 江城日报

  江城日报讯(记者 璩竹林 通讯员 朱玉波)近日,我省民航领域首家CCAR-147部培训中心在航空工业吉林航空维修有限责任公司挂牌成立,CCAR-66部吉林考点同时在该公司揭牌。吉航公司成为省内唯一同时拥有民航维修基本技能培训和考试两个重要资质的单位。

  吉航依托军机、民机整机大修,发动机、机载设备、机械部附件修理,机械加工、零备件制造及民机维修服务能力等企业背景,2014年启动民用航空器维修培训学校建设。

  2018年12月,吉航取得了CCAR-66部理论笔试、口试考点资质,目前已经有1388人参加相关考试。CCAR-66部即民用航空器维修人员执照管理规则,是民用航空器维修人员执照和资格证书考试、颁发、管理的相关准则。

  2019年,吉航取得CCAR-147部民用航空器维修基本技能培训资质,

  并获得民航总局批复CCAR-66部基本技能考点资质。CCAR-147部即民用航空器维修培训机构合格审定规定,适用于为取得CCAR-66部民用航空器维修人员执照和部件修理人员执照的人员提供培训的机构。

  2019年12月14日,吉航用于CCAR-147部培训的波音737-400飞机进厂,在建立起专业的培训体系的同时,也拥有了一流的培训设施设备。

  吉航培训中心还分别与吉林化工学院航空分院、南昌航空大学、河北航空、龙江航空、幸福航空签署了合作协议。

  吉航培训中心将以“实战式教学·实物式讲解”为办学宗旨,以“军民结合、校企联合”为办学特点,以适航航空器维修操作为办学模式,建设好国内首家军民结合、校企联合办学的CCAR-147部培训机构,为吉林市航空产业园建设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