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温暖关怀 增脱贫信心 城事-吉林站 郭龙 304359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送温暖关怀 增脱贫信心 城事-吉林站 郭龙 304359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市领导走访慰问包保贫困户

送温暖关怀 增脱贫信心

2020-01-22 09:49 | 来源: 江城日报

  江城日报讯(记者 高海峰 常学文 陈彦 通讯员 杨丁宁 王扬靖)春节前,副市长陈东、盖东平、谢义、刘磊、张静辉深入村屯,走访慰问包保贫困户,为他们送去慰问品、慰问金和新春的祝福,也为他们早日脱贫增添信心。

  陈东来到舒兰市莲花乡谭家村,走访慰问了吴东、龙正源、梁万玉、李东成4户贫困户,送去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陈东了解了贫困户产业发展、经济收入以及饮水安全、住房安全等情况,鼓励他们自立自强,早日脱贫奔小康。陈东强调,要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在“精准”上做足文章,从机制上解决贫困户的后顾之忧。

  盖东平来到桦甸市常山镇五兴村,走访慰问了贫困村民张学萍、刘亚芬。脱贫攻坚开展以来,五兴村贫困村民的思想发生了很大变化,精神面貌和生活状态都有了积极改善,村民们获得感明显提高。盖东平详细了解了贫困村民健康状况和家庭收入情况,并告诉贫困户“你们脱贫后,我们还会继续管、继续帮”,进一步增添贫困户脱贫奔小康的信心。

  谢义来到蛟河市庆岭镇葡萄沟村,到村民李金胜、段立宪家中走访慰问。这两户村民现在都住上了新房,生活条件明显改善,家庭经济收入明显增加。谢义询问了他们家庭生活情况和身体情况,鼓励他们要坚强面对困难,树立生活信心,并叮嘱村干部和相关部门要经常关心帮助贫困群众,尽心尽责为他们排忧解难,让他们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刘磊深入丰满区旺起镇四方村走访慰问贫困户。在贫困户肖翠清、张宏家中,刘磊详细了解了扶贫措施落实和庭院经济项目发展情况,鼓励贫困群众进一步坚定致富信心,在基层党委政府和包保部门共同帮扶下,通过自身努力不断增收、尽早致富。刘磊还了解了四方村扶贫产业发展情况,向基层干部征求了改进扶贫领域作风建设的意见建议。

  张静辉来到永吉县黄榆乡头道川村走访慰问贫困户。13岁的李彤彤和11岁的李锐跟随奶奶一起生活。张静辉送给姐弟俩新书包和新文具,鼓励他们好好读书,靠知识改变命运。到村民张稳山、李全江家走访时,张静辉了解了他们身体状况、收入情况和生活困难。他强调,要下大力气研究脱贫产业发展和项目建设,壮大村集体经济,确保脱贫高质量和成果可持续。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