蛟河市实施“一二三四五六”举措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城事-吉林站 李超 305727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蛟河市实施“一二三四五六”举措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城事-吉林站 李超 305727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蛟河市实施“一二三四五六”举措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13 16:2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缓解疫情给企业带来的影响,保障企业生产经营正常稳定,蛟河市实施“一二三四五六”举措,全力支持和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成立“一个专班”,打出助企复工“组合拳”。成立蛟河市工业企业开复工领导专班,下设稳定运行、物资保障、综合宣传、后勤保障4个工作小组,全力指导符合条件的企业复工复产。

  压实“两个责任”,打造安全生产“双保险”。压实党政领导干部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两个责任,做到安全管理措施和疫情防控措施“双到位”。

  强化“三个不上岗”,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涉疫区员工未出隔离观察期的不上岗;接触过新型冠状病毒确诊或疑似人员的员工不上岗;未按要求正确佩戴口罩等防护用品的员工不上岗。

  抓牢“四个到位”,筑牢企业防疫“保护伞”。企业进出车辆、人员,登记、消杀防疫措施要到位;疫情防控宣传资料发放要到位;以车间、班组为单位的疫情防控知识宣讲要到位;企业、职工参与配合属地政府、社区(村)联防联控承诺要落实到位。

  严把“五个紧关口”,站好复工复产“监督岗”。严把复工复产备案关,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严把环境消杀关,全面开展厂区消毒和环境卫生整治;严把人员防疫关,落实复工人员岗位防疫措施;严把货物出入关,加强对物流车辆及货物的管理;严把疫情处置关,建立统一指挥、快速响应机制,落实应急值守、情况报告等措施,妥善做好突发疫情应急处置。

  实施“六个不复工”,下好企业监管“先手棋”。即“未制定切实可行复工方案的不复工;未经验收合格的不复工;重大隐患未排除的不复工;人员未进行安全培训教育的不复工;蛟河以外员工未按规定留置观察的不复工;企业生产现场、车辆未进行严格消毒处理的不复工。”

  截至目前,蛟河市已有15户规模工业复工复产,占全市规模工业总户数的75%。市政府帮助企业协调医用口罩3650个、劳保口罩400个、酒精1.4吨,并为好健康大药房、春萍大药房、添正医药出具疫情应急物资调拨转运单,协调办理运输证。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马天作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