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丰满区石井街道江炼社区辛峰老人为战“疫”捐款 城事-吉林站 赵新 305853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市丰满区石井街道江炼社区辛峰老人为战“疫”捐款 城事-吉林站 赵新 305853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吉林市丰满区石井街道江炼社区辛峰老人为战“疫”捐款

2020-02-14 15:29 | 来源: 吉林市妇女联合会

  2020年2月10日,吉林市丰满区石井街道江炼社区来了一位将近耄耋之年的老人,她步履蹒跚来到社区书记孙玮琦面前,伸出手从衣服里掏出了一个红包,里面放着三千元现金,她将红包郑重地交给孙书记,用真挚的话语说:“现在都在做新型冠状病毒防疫的宣传和防控工作,我年纪大了,帮不上什么大忙了,我这里有3000块钱,捐出来,钱款主要用在做防疫工作中就可以。现在银行关门,我也不会取,手上现金就这么多,算是我的心意吧。平日里都是社区在关照我,今天我也想尽我的微薄之力。希望咱们工作人员保护好自己,相信国家、相信党,疫情一定会被控制住”。

  这位老人的名字叫辛峰,76岁,是一名有着42年党龄的老共产党员,石井九年制学校的一名普通退休教师。她的老伴过世的早,这些年一直是靠她一个人微薄的退休金照顾患有智力残疾、生活不能自理的儿子,她的生活何尝不拮据?她也是需要人照顾的空巢老人啊!她的小儿子在天津工作,由于疫情今年没能回家过年。辛峰平时积极支持配合社区工作,主动践行一个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每当国家有危难的时候她从来都是第一个伸出援手,她曾到社区主动要求为地震灾区捐款捐物。

  当工作人员提出要拍张照片时,她忙说:“不要出名、也不要宣传,国家有困难自己就要出一份力。”

  世界上从来没有什么英雄,不过是一群普通人的默默付出。我们要相信,每个个体都是一束光,你一点点,我一点点,星星点点,最后终能汇成璀璨星空,点亮中国的明天!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马天作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