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吉县一对夫妻的情人节:一个家庭 两种职业 你我“疫”不容辞 城事-吉林站 邱珮峰 305856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永吉县一对夫妻的情人节:一个家庭 两种职业 你我“疫”不容辞 城事-吉林站 邱珮峰 305856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永吉县一对夫妻的情人节:一个家庭 两种职业 你我“疫”不容辞

2020-02-14 15:3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没有鲜花与礼物,刘帅通过手机与妻子进行视频通话,用他的柔情向妻子孙微娜表达了爱意:“我不知道什么是浪漫,什么是誓言,我只知道我们要用奉献诠释着职责使命,用担当守护着万家灯火,亲爱的,保护好自己!”。

  当小家与大家不能兼顾,他们毅然选择后者。今天是2月14日,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哪有什么甜言蜜语,永吉县应急局干部刘帅与作为医务工作者的妻子孙微娜仍然在工作岗位上默默坚守,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关键时刻,他们冲锋在前,一帧帧感人画面,定格在镜头之间。

  “疫情防控情况紧急,请你速速赶到医院回到工作岗位。” 大年初二吃过早饭,孙微娜接到院领导打来的电话。 “单位要求上班,家里都交给你了……” 接到电话后孙微娜带着歉意对老公说。作为医务工作者的家属刘帅对这种情况也早已习惯,但是这次不同往常,他党员的使命感战胜了他内心的担忧,语重心长的说“你放心吧,自己照顾好自己,家里不用你操心!”

  妻子刚出发,刘帅就接到了单位全员上岗的通知,他没有半点犹豫,中止了假期,把孩子托付给了父母,投入到全局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中。

  “正月初二,我们就上班了,一直没有休息,但我们都不觉得累,在党和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能挺身而出这是我们的责任,开始我和同事们一起搬运口罩、酒精、84消毒液等物资,由于工作量很大甚至连84消毒液原液把手套都浸湿了我们都来不及换,大家都是好样的,后来我被抽调参与到社区外来人员网格化包保工作中,负责24小时监控包保的被隔离人员,我帮他们代购生活物品同时将他们的生活垃圾送到指定的地方消杀处理,这10多天,没有让隔离人员离开房门半步”。说到这里,刘帅脸上露出了腼腆的笑容。

  这段时间刘帅与妻子几乎很少回家,无暇顾及家庭。在疫情面前们顾不上双方年迈的父母以及年幼的孩子。纵然有万般的不舍,但是家人却坚定的说:“赶快去忙吧。”

  “这段时间是身体患病的婆婆帮我们照顾孩子,11岁的大女儿学会了做饭,拍照、拍视频发给我们,学会了照顾妹妹的技能,承担起他这个年龄本不应该承受的重任,虽然对家人充满愧疚,但是医院需要我时,我必须坚守,尽己所能。”刘帅的妻子孙微娜说。

  奋战一线有被感染的危险,坚守战场也有对家的惦念,但刘帅和妻子却不肯停下参加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脚步,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用行动诠释了忠诚与担当。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马天作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