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岗园区网格员 322户石材企业的“守护神” 城事-吉林站 鞠华军 305864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天岗园区网格员 322户石材企业的“守护神” 城事-吉林站 鞠华军 305864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天岗园区网格员 322户石材企业的“守护神”

2020-02-14 16:3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于总,今天咱们松江管道来了多少名员工?口罩备了没有?测温了吗?有没有外省的务工人员?原料从哪里进的?什么时间到?我看一下咱们的测温登记、员工名册!”这是天岗园区复工企业工作专班张振等负责同志每天必到的企业、每天必问的话。

  天岗园区辖区内有322户石材企业,零星分布在302国道两侧12.8平方公里范围内,生产状况不一、规模不等,近期都要复工复产,园区疫情防控工作可以说是“形势严峻”,容不得半丝马虎大意。

  “咱们服务的企业数量本来不多,而目前复工企业相对更少,我们务必严格管控好企业外来人员!”从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路建国坚定的眼神中,看到了他承担的巨大压力,也看到了他不打赢疫情防控战役决不收关的决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天岗园区充分借助“局企共建”模式,将工作模式成功运用到疫情防控中,21名十户联防网格员第一时间入企逐户排查外来人员,每名网格员都建立了联防联控微信群,真正做到了“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这322户企业,我们每天都要走访摸排一遍,每天都要把上级的精神、要求传达一遍!”财审局副局长、亦是网格员之一的杨承志如是说。

  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早上7点出发,8点到岗,晚8点返回,每天工作12小时。这是对园区班子成员的“生动描述”,从大年初二以来,他们每天早晚一次例会,白天忙着逐一入户排查、统计汇总,晚间忙着制定园区摸排、企业复工各类工作方案,他们还创新制定了园区企业“十务必”、复工企业“十必须”,确保各项管控措施落实到位。

  20天,21名网格员坚持每天把园区企业走一遍。针对松江管道、天翔碳业、中吉石材等复工复产企业,天岗园区实行“一企一专班”的模式,认真落实复工企业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2月14日20时左右,通勤的机关干部驾驶着私家车,先后出现在天岗高速口,与驻守在那里的“防控战友”打个招呼后,缓慢地驶向高速。像这样的防控日记,他们已经记了20天了!

  “今天晚上回家我必须烧一大锅水,好好的洗一个澡,搓他一堆泥!哈哈……”这是园区干部李义龙的一句玩笑话,却给略显疲惫和沉闷的车里带来一阵欢笑,这欢笑的背后透露着些许苦涩。但正是这些义无反顾、勇往直前的网格员们,当起了这12.8平方公里家园、322户石材企业的“守护神”。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马天作  通讯员 陈权福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