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营区委组织部致全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干部的一封信 城事-吉林站 侯薇 306309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船营区委组织部致全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干部的一封信 城事-吉林站 侯薇 306309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船营区委组织部致全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干部的一封信

2020-02-19 15:52 | 来源: 船营区委组织部

  全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同志们:

  你们辛苦了!

  在新春佳节本该阖家团聚、共享天伦之乐时,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横扫全国。面对疫情,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区委和政府的决策部署,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阻断了疫情传播蔓延势头,全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医护工作者及各条战线的工作人员,不畏严寒、不畏艰险,像一颗颗璀璨的红星坚守在每一个需要你们的工作岗位、街头巷尾,在战“疫”作战的第一线践行初心使命,用自己的生命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用自己的温度驱散冬日疫情的阴寒。在此,向你们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问候!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特殊战斗中,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挺身而出,毅然冲上疫情防控第一线。你们承受着与家人分离的痛苦,连续在高速公路出入口、车站、重要道口值守,却放弃与家人的团聚、错过自己的生日、撇下年幼的孩子;你们承受着寒风的侵袭,在无物业新封闭小区的出口、在各个村庄的路口,你们建立起一个个卡点,坚持用身体筑起一道道防线,全然不顾早已冻僵的双手;你们承受着巨大的考验,在陌生的工厂车间和建设一线,一手抓防控、一手保发展,在一幢幢楼宇之间,一边排查巡逻,一边处理突发事件;你们承受着心理的委屈,被个别不理解的居民刁难谩骂甚至强行闯卡,只能默默擦干泪水。正是你们无私无畏的付出,引领了城乡居民积极响应、主动配合,给予防控工作更多的理解和支持,凝聚起了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我们看到,社会各界积极捐款捐物,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普通群众、学生,舍小家顾大家,加入志愿服务队伍;我们看到,不留姓名的群众放下1万元钱匆匆走开,只说了一句:我是中国人。在这场阻击战中,你们以奉献立起信念、以行动彰显忠诚、以初心不变担当使命。你们是船营人民的骄傲,是所有干部的榜样!你们就像船营的名字一样,乘舟破浪、逆风而上,船营区45万人民能安享岁月静好,正是得益于你们在负重前行。

  “行百里者半九十”。当前,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要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有效应对严峻复杂形势的挑战,彻底打赢这场阻击战,更需要大家再接再厉、接续奋斗。希望大家以对党和人民极端负责的态度,顶住疲劳、松懈心理的考验,发扬不怕苦、不怕累、连续作战的精神,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必胜信念!希望大家注意防寒保暖、合理休息,做好自身的安全防护,以健康的体魄让家人少一分担心、让群众多一份放心。区委时刻在关注着你们,牵挂着你们,是你们最坚强的后盾,我们将始终与大家一起并肩作战,努力为大家排忧解难,守护好、发展好我们共同的美好家园。

  疫情终会过去,春天必将到来。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勠力同心下,一定能取得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中共船营区委组织部

  2020年2月17日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马天作


编辑: 侯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