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兰市规模工业企业复工46户 复工率达到92% 城事-吉林站 梁欢欢 306476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舒兰市规模工业企业复工46户 复工率达到92% 城事-吉林站 梁欢欢 306476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舒兰市规模工业企业复工46户 复工率达到92%

2020-02-21 11:1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记者了解到,来自舒兰市工信局的消息,截至目前,舒兰市50户规模工业企业已经复工46户,复工率达到92%。

  据了解,截至目前,舒兰市累计排查工业企业120户,累计复工企业50户,复工率41.7%。其中规模工业企业50户,目前已复工46户,复工率达到92%;剩余4户未复工企业中,3户属于季节性停产,计划5月初复产,1户属于钼矿开采企业,计划3月初复产。

图片1.png

  生产肉鸡的舒兰市盛美牧业有限公司是居民生活必需品重点生产企业,于2月6日复工,目前到岗人数超过一半,每天约生产肉鸡4万只。到岗生产员工每4小时更换一次口罩,就餐采取分发盒饭、分隔就餐的方式。食堂餐桌用隔离板相隔,防止员工密切接触。外地返回员工在隔离区隔离观察,每日有专人送饭菜,并测量体温3次;每天发放工资130元。“盛美牧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尽全力增加工作时长,努力达到满负荷生产量,满足市场肉品需求,尽到社会责任。”该公司总经理张琦说。

  为保证员工健康、安全,舒兰市制定了《规模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包保工作方案》,对50户规模工业企业实行部门加乡镇双层包保责任制,为每户规模工业企业落实2名包保干部,形成网格化管理。包保干部督促指导企业完善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预案,组织居民生活必需品生产相关企业,特别是食品生产企业提前启动生产,防止市场供应短缺;督促其他企业提前安排原材料采购和生产物资调运,加强企业复产所需生产要素供应保障工作。截至目前,包保干部帮助30户应急物资及生活必需品生产、运输企业办理通行证100余张。

  同时,舒兰市工信局3名分管负责人带队成立了3个督导检查组,督导检查已复工的规模工业企业复工及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做好一手抓生产运行一手抓防疫防控两不误;指导企业强化生产场所和人员管控,为复工重点企业提供消毒液、酒精等必要防控物资;组织开展复工企业外省返回职工排查工作,做到所有外省返回员工在厂区设置的隔离区进行14天隔离后才能上岗。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书桥 图片由舒兰市委宣传部提供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