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营区应急管理局:开展多项工作 助力疫情防控 城事-吉林站 赵新 308074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船营区应急管理局:开展多项工作 助力疫情防控 城事-吉林站 赵新 308074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船营区应急管理局:开展多项工作 助力疫情防控

2020-03-10 10:0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船营区应急管理局在局长金先东的带领下,统筹安排,在做好安全生产管理和应急救援工作的基础上,从2月8日到3月4日帮助所在区域街道社区查堵外地车辆72台次,劝告佩戴口罩686人。

  船营区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下沉到致和街道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发生后,船营区应急管理局按照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统筹协调,根据全年工作计划和疫情防控的特点情况,把科室工作任务重新分解细化到人,让每个同志都知晓自己应对这次突发疫情时肩上的责任。他们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排查辖区企业管理隐患,认真宣传指导疫情防控知识,每走访一户企业,一定把主要负责人约谈到位,做好企业管理者的思想工作,重申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不能松懈,为复工复产工作提前完成做全面准备,现在全区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率已达到95%以上。
  与此同时,船营区应急管理局在前一阶段小区消防通道集中整治行动的基础上,结合疫情期间外地务工人员和每天上班上学车辆全部停运的实际,指导有关方面进行调研,科学调度,督促群众不要乱停乱放影响应急救援和防火安全工作。另外,该局还协调区财政、发改、民政等部门把应急救援物资落实准备工作做好,为疫情防控工作的切实开展打下基础。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马天作 通讯员 李铁刚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