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八局复工启建200米高摩天大厦 城事-吉林站 郭龙 309336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中建八局复工启建200米高摩天大厦 城事-吉林站 郭龙 309336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四川工人乘专车奔波2700公里返岗建设吉林财富·天河之都

中建八局复工启建200米高摩天大厦

2020-03-25 10:39 | 来源: 江城日报

  江城日报讯(记者 刘黎)“老家公共交通不通,无法出来上班。这次公司‘点对点’包车免费接我们返岗,直接送到住宿公寓,不仅不用担心疫情期间乘坐公共交通被感染,还能快速便捷地返岗上班。”3月8日,乘包车客车于凌晨2点顺利从四川广安县抵达我市,参加建设位于市中心的200米高摩天大厦——“吉林财富·天河之都”的来自四川广安县的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的一名工人告诉记者。

  受疫情影响,到3月初,仍有部分员工滞留外省家中,无法返岗复工。为加快推进企业复工复产,解决工人紧缺难题,承建“吉林财富·天河之都”项目的中建八局充分做好“点对点”复工防疫工作,跨省“点对点”接员工返岗复工。

  为确保行程途中安全,中建八局筛选具备“点对点”条件的四川广安县下属肖西镇、龙台镇、白马乡工人,提前着手在广安当地开具健康证明,做好返岗的准备工作;又从四川广安当地租赁一台大客车,客车配备红外测温仪、消毒液、洗手液、消毒湿巾、晕车药、腹泻药等防疫物品和药品;出发前进行了详细行程计划安排,把行车路线、工人行程补给的准备、过程中防疫注意事项及中途离车休整的注意保护措施,通过电话及微信群向客车司机、返程工人进行告知。3月6日上午,工人陆续赶到四川广安始发点,上车前出示健康证明、测量体温,上车后隔位而坐。

  客车于3月8日凌晨2点顺利抵达项目防疫观察区。中建八局管理人员上车进行防疫工作,之后逐一消杀、测温、登记,随后妥善安排所有工人。目前,返程工人已经参与到项目有序复工复产的准备工作中。

  据了解,此次跨省“点对点”接员工返岗,沿包茂高速、京昆高速、青兰高速、京哈高速、珲乌高速,长途奔波2700公里,穿越6省2个直辖市,用时38小时。

  “吉林财富·天河之都”项目总经理魏灏告诉记者:“8日,这些工人抵达项目地,体温测量合格,被送到指定的防疫观察区,每天有专人安排进行测温、登记工作。现在项目已实现全面复工,完全满足现场施工进度需求。下一步,我们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确保工程稳步推进。”

  可以想像:在不久的将来,由吉林国贸集团创建的“吉林财富·天河之都”将以卓然挺拔、伟岸超群的姿态呈现在江城市民面前,成为江城建筑史上里程碑式的地标建筑典范。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