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石市供电中心:全力服务复工复产 确保企业可靠用电 城事-吉林站 赵新 309393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磐石市供电中心:全力服务复工复产 确保企业可靠用电 城事-吉林站 赵新 309393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磐石市供电中心:全力服务复工复产 确保企业可靠用电

2020-03-25 16:2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按照“走万企、解难题、送服务”工作要求,磐石市供电中心主动与复工复产企业沟通对接,为复工复产企业开通“绿色通道”,全力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用电保障。

  “我们刚刚才复工,你们就立马赶来提供电力设备维护服务,真是太及时啦!”3月25日,磐石冀东水泥有限公司负责人对磐石市供电中心高压工监员感谢道。

  据中心高压工监员介绍,他们发现冀东水泥有限公司用电负荷大幅增加,经过分析研判,初步确定这家企业已复工,立即与该公司确认,并组织营销服务人员主动上门,对专线测温巡视,检查厂区配电室内开关柜、配电设备运行情况,协助客户对电力设备进行检修维护。

  “用电量能够精准反应出复工复产企业情况,我们依托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实时采集用户负荷信息,对总体负荷、行业负荷与客户负荷分别绘制曲线图,直观反映当前总体、行业与客户的复工复产情况,准确掌握企业用电情况和用电需求。该中心分管营销工作人员说。

  随着“复工潮”来袭,磐石地区大型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中心按照“一户一策”的原则,为企业量身定制个性化用电方案,帮助他们合理用电、降本增效,算好用电成本账。为全面落实国网公司《关于疫情防控期间采取灵活电价政策降低企业用电成本的通知》文件精神,严格规范执行因疫情下发临时性电价扶持政策(吉林省发展改委关于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的通知,截止到6月,预计为享受电价优惠政策的用户节约电费约124.9万元。针对重点企业和行业,中心选派客户经理,主动联系了解开工情况,对其用电方式提出优化建议。同时,为全面落实磐石市政府复工复产相关服务措施,中心认真分析复工复产电力指数需求,持续对输配电设施进行巡视消缺,确保设备安全运行。

  当前,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逐渐好转,磐石市供电中心上下将持续秉持“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扎实开展各项复工复产工作,为磐石地方经济发展保驾护航,展现国家电网责任担当和“国之重器”良好品牌形象。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马天作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