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动的“青春志愿红”  城事-吉林站 鞠华军 313456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流动的“青春志愿红”  城事-吉林站 鞠华军 313456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流动的“青春志愿红” 

2020-05-20 10:51 | 来源: 江城日报

  “欢迎你!我们一起加油,共同战‘疫’!”5月13日,舒兰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为新来报到的吴钰哲鼓劲儿。

  他们中有大学生、教师、政府工作人员、个体劳动者等。这群身着红马夹的年轻人,战“疫”期间化身为文秘、电话接线员、搬运工、小区看门人……积极投身到舒兰市疫情防控第一线,形成一道流动的“志愿红”。

  吴钰哲是华东理工大学化工学院在读博士。5月13日早上,他妈妈听说舒兰市团委招募防疫志愿者,鼓励他来报名。能为家乡疫情防控工作做一份贡献,正是他的愿望。

  吴钰哲被分配的任务是和“同事”一起,协助舒兰市疾控中心通过电话联系、统计离舒未归人员的各方面信息。

  这项工作很繁琐,工作量大、任务重,但对于长春职业技术学院旅游分院大一学生李佳聪来说已经轻车熟路。

  “有时对方接到电话,说已经接到好几个部门的电话了,嫌我们烦。我就耐心解释,这是为他和身边人的健康安全负责,后来对方就理解支持了。”李佳聪说话声音还有些稚嫩,但工作起来很能扛。这是舒兰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于逢光对她的评价。

  于逢光介绍说,为加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5月9日,舒兰市青年志愿者协会迅速成立疫情防控指挥中心,本着招募一批、上岗一批、再招募一批、再储备一批的工作原则迅速开展防疫工作。截至目前,累计为舒兰市20个单位包保的34个小区卡点输送青年志愿者420余人。

  5月14日12时,舒兰市新安乡政府工作人员、青年志愿者赵铭嘉正在南城街道君庭玫瑰园大门口值班。核对小区出入证、测量体温、登记、扫健康码,各个流程看似简单,但每次检查他都极为认真。“绝大部分居民都主动配合我们的工作……”赵铭嘉的话未说完,旁边经过的一位居民接茬儿道:“他们都是为我们负责,我们怎么能不配合呢?他们的辛苦我们都看在眼里,他们是最棒的!”

  据舒兰市团市委书记付鑫介绍,舒兰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有注册会员800余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在舒兰市委、市政府的指导下,舒兰市团市委又招募了700余人的社会力量,共同开展疫情防控的相关志愿服务。舒兰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疫情防控指挥中心成立后,每天经过综合研判,为需要“增援”的机关事业单位派遣志愿者。

  志愿者的工作默默无闻,又至关重要。他们以志愿服务,与疫情作战,为百姓坚守。在他们身上,体现着新时代青年的勇敢、智慧、活力和担当……

  记者 刘巍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