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消防员婚期“疫”推再推 女方“520”表白动人心弦 城事-吉林站 鞠华军 313460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江城消防员婚期“疫”推再推 女方“520”表白动人心弦 城事-吉林站 鞠华军 313460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江城消防员婚期“疫”推再推 女方“520”表白动人心弦

2020-05-20 11:01 | 来源: 江城日报

  5月19日,吉林市森林消防支队桦甸大队消防员薄林收到了未婚妻曲雪梅发来的一封信。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提前归队和灭火作战任务需要,薄林接连两次推迟婚期。临近“520”这个特殊的日子,未婚妻在信中写到:“我理解我支持我也愿意守候!我在淄博古城遥望着远在吉林金城的你。我们不再是恋人而是患难夫妻,取消了浪漫婚礼,但拥有了最美的亲情。”

  据了解,薄林的未婚妻曲雪梅在淄博的一家教育培训机构工作。相恋多年的两人,准备在今年春节过后举办婚礼。可由于疫情防控,薄林春节期间提前归队。原本打算把婚礼日期改到疫情得到控制之后,可谁知由于薄林所在大队赴外地参加灭火战斗,婚期又一次推迟了。

  “一天、两天、三天……计算着你归队忙碌的日子,期待着你回家相聚的时间,盼望着我们步入殿堂的婚期。春节伊始,新冠肺炎疫情令你提前归队,婚礼请帖只能悄悄藏于我们的爱情小窝;山西的火场你不远千里去鏖战,我们刚刚协商好的婚期再次被束之高阁。从你告诉我婚礼要暂时取消,从你告诉我又有新任务来了,从你告诉我不知多久能回的那一刻,我就告诉自己,你不仅是我老公,更是一名为民服务的消防兵。原本是我们享受幸福的蜜月时刻,但是我不能让你为了我、为了家放下你爱的工作,我不仅要照顾好自己让你放心,更要去支持理解并让心陪你一起去完成你的使命。”

  在给薄林的信中,曲雪梅写到:“作为女儿,我要安抚我的父母,解释推迟婚期的原因;作为儿媳,我要去关心问候我的公婆,并做到让他们放心;作为妻子,我要支持理解,并时刻提醒我的老公安全第一。我犹豫徘徊了好久才告诉家人婚礼推迟的事情,他们除了选择沉默无语的等待就再无表示,我习惯性定期向远方的婆婆打个电话送去问候,他们除了安慰我就是选择默默地支持等待。我不由自主每天向你送去思念祝福,你除了回答好着呢,就是满满对我愧疚的话。”

  信的最后,曲雪梅说:“我亲爱的小哥,我等你回来,把那简短伤感的告别,变成我们婚礼上最动人的致辞!君行千里妻挂心,嘘寒问暖随君去。不辞艰辛待君归,妻愿平安永伴君。”

  收到这封特殊的信件,薄林表示,未婚妻是十分通情达理的,对自己一再推迟婚期,都能充分理解,并做通了家人的工作,这让他十分感动。他说:“感谢未婚妻对我们消防员的理解和付出。请放心,我一定会补上一个让她终生难忘的婚礼!”

  记者 孙凯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