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交警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卡点工作 城事-吉林站 郭龙 314074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市交警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卡点工作 城事-吉林站 郭龙 314074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吉林市交警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卡点工作

2020-05-27 15:41 | 来源: 江城日报

  江城日报讯(通讯员 徐辉)为深入贯彻公安部、省公安厅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部署会议精神,深刻汲取松原乾安“4·15”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教训,分析当前我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面临的形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日前,我市交管部门对全市推进“减量控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减量控大”是公安部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旨在推进交通治理现代化,最大限度减少交通事故、减少人员伤亡、减少财产损失,严防严控群死群伤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

  按照上级公安机关要求,我市交管部门在充分分析认清当前交通安全形势的同时,坚持“安全”与“畅通”并重的工作思路。目前,重大事故的发生引发社会各界及人民群众高度关注,且当前酒驾醉驾事故呈现反弹,违法查控数量有所滑坡,各类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隐患堆积聚集。

  为此,我市各级交管部门将坚持“减量”与“控大”并重的工作目标,全力提升人民群众出行安全感。一是在重点工作上下工夫,进一步提升全市疏堵保畅治乱工作水平。二是在事故防控上谋良策,坚决杜绝重大以上交通事故的发生。三是在目标落实上再加力,保证重点违法行为得到有效治理。

  在近期的工作部署中,市公安局交管支队党委要求全市各级交管部门坚持“战疫”与交管业务并重的工作要求,全力深化过硬公安交警铁军建设,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全体民警要履职尽责,队伍管理要从严从优,努力实现“减量控大”工作目标。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