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通高速项目建设正酣 打通吉林省西北地区横向“大动脉” 构建交通大格局 城事-吉林站 李玉磊 314877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松通高速项目建设正酣 打通吉林省西北地区横向“大动脉” 构建交通大格局 城事-吉林站 李玉磊 314877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松通高速项目建设正酣 打通吉林省西北地区横向“大动脉” 构建交通大格局

2020-06-07 08:2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初夏时节的拐脖店互通区施工现场,桥面混凝土的铺设工程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6月30日前,拐脖店互通区全线主体工程将全部完成。

松通高速项目建设正酣

  作为松通项目的起始点,拐脖店互通是松通项目的关键性控制工程之一,是连接503国道及203省道的重要枢纽,实现了松原市下辖各县(市、区)高速公路互联互通的交通大格局。据松原至通榆高速公路项目一工区党支部书记罗浩介绍,拐脖店互通区的建成也完成了松通高速、大广高速公路、珲乌高速公路以及铁科高速榆松段之间的快速交通转换,区域间互联互通,形成我省西北地区的横向通道,成为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又一有力助推剂。

松通高速项目建设正酣

  全长206.037公里松原至通榆高速公路项目,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为12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为27米。概算总投资135.92亿元,起点位于松原市大广高速(G45)的拐脖店互通处,沿线主要经过前郭县、让字镇、乾安县(乾安镇)、大布苏镇、什花道乡、通榆县(开通镇)、向海蒙古族乡、新兴乡、乌兰花镇、兴隆山镇、同发畜牧场等城镇,在孟家屯东南侧设置孟家枢纽互通,与在建双嫩高速相连,终点位于通榆县同发牧场喇叭仓水库南侧吉蒙两省交界处。

  作为打通吉林省西北地区横向“大动脉”的重要交通枢纽,该项目采用了施工总承包,大兵团作战管理模式。在全省范围内首次大规模使用钢箱梁、全面使用装配式箱涵。全线采用了规模化、集中化预制梁场,梁板预制、钢筋加工采用标准化施工,质量控制、内业管理、工程计量使用数字化模块。
  如今,松原至通榆高速公路项目中的各个工区施工进程有序推进。截至6月4日,松原至通榆高速公路项目年度完成投资13.87亿元,五工区已经完工。所有土建工区均已进入沥青上面层施工阶段,机电、交安、房建工程均已完成85%以上。
  今年开工以来,松原至通榆高速公路项目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加速推进施工生产,确保优质高效完成既定通车目标。吉高集团松原至通榆高速公路项目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尹国林表示:“我们一定保证工程质量,积极建成一条品质路、绿色路、平安路、幸福路、致富路,为推动吉林振兴和区域经济发展贡献力量,向吉林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高艺上 文/摄

编辑: 李玉磊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