蛟河法院巧用微信助力普法 城事-吉林站 李超 316596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蛟河法院巧用微信助力普法 城事-吉林站 李超 316596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蛟河法院巧用微信助力普法

2020-06-30 10:4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充分利用“微”媒体进行普法宣传,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吉林市蛟河市人民法院拓展渠道,借助微信助力普法,采用活泼亲民的宣传方式,努力为群众提供更为丰富实用的法律文化大餐。

  6月24日,蛟河法院通过录制普法小视频的形式,在社区微信群中进行普法,该院家事法官在视频中主要讲解了关于民间借贷的“那些事”,从借条、利息等方面的注意事项入手,提醒广大市民远离非法集资,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同时,还利用微信开展咨询互动,群众在微信中可以直接联系法官进行法律咨询。这种普法新形式,不仅满足了群众的普法要求,还避免了人群聚集产生隐患。

图片1.png

  据统计,此次普法惠及人数约1500人,在社区的多个群众进行转发,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今后,人民法院还会继续利用微信进行普法宣传,同时还将结合重要节点开展普法专题活动,通过微信、微信公众平台,努力构建与微博、网站、客户端等移动终端设备“四位一体”的掌上普法新模式,促进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书桥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