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出晚归的我们 城事-吉林站 李超 317763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早出晚归的我们 城事-吉林站 李超 317763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早出晚归的我们

2020-07-14 15:4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6月18日,经过了长达18个多小时的庭审,我们每名干警回到家都已经是第二天的凌晨两点左右,当然,和我们一起努力地还有法官书记员,但是对于我们法警来说,每次的开庭都是一件高度重视紧张的事情,前期阶段提前大概一周时间,我们就要做好所有的部署布局,包括人员的分配管理,包括看管好被告人,他们的一举一动都是二比一的比例进行分配看管的,以保证每个被告人的身体健康和开庭时的心态情绪等问题,包括值庭时我们分批次的将法警进行有效有序的安排合理时间轮换值庭和休息。这些都离不开我们法警队的每一位法警的默契配合和相互支持,才能一次又一次的完成好各项任务,而这些与日常学习训练是分不开的。

  虽然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完成开大庭的任务,但每一次给予我们的都是不一样的感受,让我们每个人都心往一处使,齐心协力作出优秀的成绩。同时也加深了我们每个人的感情,法警队就是一个大家庭,有兄弟也有姐妹,只有我们一起努力,才能创造出更好的成绩。庭审结束后,我们还是照常的分批次留一部分人在单位做好清扫卫生工作,另一部分人将被告人送回羁押场所,我们每个人虽然都很疲惫,但是脸上却还展露出开心的笑脸,回单位的路上,也会一直说笑放松彼此之前的紧张心情和气氛,就这样,回到家,基本都是凌晨两点半左右睡得觉,在我看来,这一天是充实的,也是有意义值得怀念的。我们法警队的每一名成员都会以饱满的积极阳光向上的精神态度来面对每一天的新任务,不给这个大家庭拖后腿。

  (丰满法院 张楠)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吴楠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