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热季,法制宣传不停歇 城事-吉林站 李超 317763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炎热季,法制宣传不停歇 城事-吉林站 李超 317763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炎热季,法制宣传不停歇

2020-07-14 15:4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炎炎夏日,刚刚结束2020年半年全省审判结点工作的家事人,针对7月来家事法庭解决纠纷当事人逐渐增多,基于疫情影响,在确保安全同时,家事审判庭充分发挥家事立案大庭等候区的普法宣讲阵地的作用,出良策为夏日降暑。

  在当事人或当事人家属驻足等候的同时,家事庭工作人员主动向当事人发送并宣传人民法院报、家事审判案例等资料,积极向当事人普法,树立家事审判庭的专业化和权威性。同时大厅同步滚动播放法制家事课堂在内的多部视频,上述普法工作对于家事工作而言只是日常工作的点滴之一,但确实让当事人来到家事法庭在解决纠纷的同时,即了解国家的大政方针、和重大法制事件、新的法律法规,又让当事人身临其境的补上一堂法制课。可以说小小一步,暧了人心,但提升法制宣传的温度。

  (丰满法院 杨大勇)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吴楠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