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不为带货 法院线上“禁毒” 城事-吉林站 郭龙 317864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直播不为带货 法院线上“禁毒” 城事-吉林站 郭龙 317864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直播不为带货 法院线上“禁毒”

2020-07-15 16:5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同学们大家好!欢迎你们来到船营法院的钉钉普法直播间,今天,我要和你们一起上一堂关于‘禁毒’的普法课。”近日,船营法院携手吉林市第二十三中学推出网络直播专题法治课堂——“毒品的危害”。该院90后法官助理化身“网络主播”,在镜头前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生动且有意义的普法“盛宴”。

图片1.png

  “同学们,你们现在看到的就是法庭内部……”

  “法治主播”首先带领同学们在“线上”参观了法庭全貌,让同学们能够直观感知法庭现场和法律尊严,从而激发同学们对学习法律知识的兴趣与热情。

图片2.png

  “同学们,你们现在看到的这些,其实都是新型毒品,十分具有迷惑性,它们外表看起来像饮料、像糖果……”

  随后法治课堂正式开始,“法治主播”向同学们讲解毒品的危害以及如何识毒防毒等知识,通过PPT让同学们了解什么是毒品、吸毒的危害、如何避免接触毒品等内容,告诫同学们要远离毒品,防止误入歧途,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生命意识、法律意识和禁毒意识。

  直播间内互动气氛十分热烈,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同学们纷纷打字表示期待下一堂课。

  “这次线上普法活动开展的特别及时,受疫情影响,学生们这半年都在家里,老师无法面对面掌握学生们的动态,正需要一场法治课来给孩子们敲响警钟!”第二十三中的马老师说道。

  2020年是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收官之年,船营法院加大“法治进校园”的力度、广度和深度,进一步创新普法方式,针对教育行业开展了专项整治活动。本次法治课堂是船营法院首次尝试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开展法治宣传活动,第一堂课就有将近400名学生在线收看。接下来,他们将针对不同年级、不同班级开展线上直播普法活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书桥 通讯员 吉林市船营区人民法院 杨葳 孙畅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