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营区打响环境集中整治“大会战” 城事-吉林站 郭龙 317873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船营区打响环境集中整治“大会战” 城事-吉林站 郭龙 317873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船营区打响环境集中整治“大会战”

2020-07-15 17:27 | 来源: 吉林乌拉圈APP

  7月13日,“我爱我家,我爱船营”城区环境、秩序问题集中整治“大会战”在大东街道率先打响,由公安干警、城管队员、环卫工人、社区干部等人员组成的攻坚队伍迅速推进,采用钩机拆除、铲车清理、“金刚”运输等方式,对松北一区小区内的违章建筑、侵占绿地、乱堆乱放等展开了“拉网式”的集中整治,当天共整治“历史问题”107个。据悉,此次集中整治目标是逐个社区、逐个街路胡同实施环境集中整治,首批部署三轮,将持续到8月底。

image.png

  “本次集中整治‘大会战’是经过充分准备的,目标是逐个楼宇、逐个小区、逐个社区、逐个街路胡同实施环境集中整治,彻底解决一批街道(镇)、社区‘想干干不了,想整整不动’的疑难问题,全面提升船营区的中心城区形象,为全市实现‘双城同创’目标贡献力量。”据船营区委相关领导介绍,船营区在开展“大会战”前,建立了一套包括11个街道及越北镇共53个社区的13类35292个问题的整改问题“销号簿”。

  集中整治“大会战”确定了自东向西、整体推进、不留盲区的行动标准,掀起了“拉网式”整治攻坚的新篇章。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区级领导和市综合执法组的带领下,攻坚队伍按照先楼外后楼内的顺序,一次性解决违章建筑、私搭乱建、侵占绿地、楼外私设广告、乱堆乱放、私占车位、堵塞消防通道和楼道堆放物等环境、秩序问题,短短3个小时就“销号”107个“历史问题”,取得了扎实的整治效果。

image.png

  据了解,在“大会战”打响之前,船营区已通过上门发放、电子屏、微信群、小区内张贴等多种形式,让居民知晓战役“告知书”内容。船营区坚决从绝大多数居民切身得益出发的做法,也得到广大居民的积极响应,在“大会战”打响之前,已有18户居民主动拆除了私搭乱建。

  “我们的行动目标是宣传发动群众主动解决一批、组织专项队伍集中整治一批、汇集各方力量动员处理一批,表面看是今天的集中整治最重要,实际上前期的宣传发动和后续的跟进落实更加有效,解决影响群众生活的问题还得主要依靠广大群众。”船营区城市执法管理大队一中队中队长徐长杰介绍,船营区针对“僵尸车”“小锅盖”等疑难问题,部署了“麻雀战”,理清“两个三”思路破解难题。通过自觉解决、转运管理、集中处理等方式,目前已依法依规清理“僵尸车”25辆。通过自主拆除、协助拆除、集中拆除等方式,各社区、小区同步行动拆除“小锅盖”。

1594616754_166062511.jpg

  除了“大会战”行动和专项攻坚解决的问题之外,船营区目前还有4050楼道存在野广告,其中2058个楼道需粉刷、2878个单元门需要维修或更换,这个城市“顽疾”正在以社区为单位稳步推进。

  船营区的集中整治“大会战”行动每天1个街道,每轮12天,首批部署3轮,日程排到8月31日,将全面完成“百日攻坚战”各项任务目标,实现城区环境、秩序问题全面“销号”。

  据悉,“大会战”是船营区创城大战役中的一个“节点战”.今年,船营区还计划投入6亿余元,在城区重点推进15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修建修缮道路6条、破损支路胡同17条,持续发力整治“十乱”现象,全面推动城市人居环境再提标、再优化。在农村,再修建65公里农村道路,实现全区农村县道、乡道形成全新闭合路网。同时着力提升农村环境的层级和档次,美化绿化镇区2个、村屯15个、公路两侧30公里,续建花海5处,改造农厕2190个,持续推进农村垃圾清运、污水处理等项目,大力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产业,塑造美丽乡村。

  来源:吉林乌拉圈APP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