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企业合法权益 全力优化营商法治环境 城事-吉林站 赵新 317963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维护企业合法权益 全力优化营商法治环境 城事-吉林站 赵新 317963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维护企业合法权益 全力优化营商法治环境

2020-07-16 16:2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吉林市磐石市人民法院再次成功执结一起涉案标的超千万的涉企案件。该案件的成功执行,进一步推动磐石地区法治营商环境的优化。

  涉案两家企业,申请执行人是磐石开发区内的投资企业,被执行人为磐石招商引资企业。两家企业间因为资金借贷产生债务纠纷,被执行人因为自身经营等原因拖欠申请人欠款超过四千余万元,逾期未还款后申请人两次向法院起诉,双方当事人经过法院调解达成两份民事调解协议,被执行人到期仍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遂申请人依据两份调解书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由于管辖权问题,两件执行案件分别由吉林中院和磐石法院进行管辖。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磐石法院高度重视此案,执行局多次进行分析研判,积极与吉林中院执行局进行沟通,得到吉林中院执行局的大力支持。为方便执行,吉林中院将其管辖的另一案件指定由磐石法院执行,磐石法院遂将该两起案件并案处理。磐石法院根据案件特点和企业实际情况制定执行预案,组织双方企业多次协商,在给予被执行人充分时间寻找融资渠道盘活资产未果的情况下,磐石法院执行局在依法保障双方企业合法权益的同时,依法启动资产评估程序,对被执行人企业资产进行了整体拍卖,后因无人竞买,申请执行人以流拍价接收被执行人资产,将自身损失降到最低。

  该案的成功处置,再次体现了磐石法院维护磐石地区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的决心。为更好的打造磐石地区优质营商环境,磐石法院制定了《磐石市人民法院关于应对疫情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司法保障的十五条措施》,规范磐石法院执法,为磐石地区营商环境提供司法保障。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书桥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