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鸡摸狗”作案19起 盗窃团伙“集体”受罚 城事-吉林站 赵新 317963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偷鸡摸狗”作案19起 盗窃团伙“集体”受罚 城事-吉林站 赵新 317963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偷鸡摸狗”作案19起 盗窃团伙“集体”受罚

2020-07-16 16:2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左手一只鸡,右手一只鸭……”这是许多人至今印象深刻的脍炙人口的歌曲《回娘家》。不过今天重现这个场面的“主角儿”有些尴尬,他们是一帮专门偷鸡摸狗的盗贼。在30多天的时间里,先后疯狂作案19次,共偷盗11只公鸡、165只鹅,盗窃物品总价值25864元。

  据悉,自2019年11月2日起至12月5日,在短短1个月的时间内,金某佳、焦某龙、李某、张某鹏、高某5名罪犯在长春市九台区城子街镇城东村、一拉溪镇富家村、九台区沐石河镇卢家村、万昌镇吴家村等七地流窜作案10余起,严重扰乱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破坏了社会和谐稳定。

  案发后五人陆续落网,并受到人民法院的应由惩罚。

  日前,永吉法院以盗窃罪判处金某佳(焦某龙等四人已在九台市法院另案处理)有期徒刑一年十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

  金某佳等五人均是不满30周岁的九零后,年纪轻轻好逸恶劳、偷盗成性,作为青年人,理应树立正确的价值观、金钱观、法律观,努力通过自己的劳动取得合法收入。从该案中法院提醒像金某佳一样的青年人要遵法守法,通过勤劳工作来发家致富;此类案件作案地点多集中在农村,广大村民应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妥善保管财物、家畜等,定时清点家中积蓄、家畜养殖情况,必要条件下安装防盗设施,做到早发现、早报警。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书桥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