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后重建工程款拖欠无处寻 法院多元调解 城事-吉林站 赵新 317963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灾后重建工程款拖欠无处寻 法院多元调解 城事-吉林站 赵新 317963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灾后重建工程款拖欠无处寻 法院多元调解

2020-07-16 16:3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建设工程往往都是先施工、后结账,正是这样约定俗成的交易习惯容易产生纠纷。近日,吉林市永吉县人民法院成功调解了一起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件。

  2017年一场洪水过后,整个口前镇“百废待兴”。同年9月,程某与某燃气公司签订灾后重建工程,包括库房、食堂、窗户、围栏等设施重建。程某按约定连人带机器设备迅速投入到施工中。可竣工后,程某向该燃气公司索要10万元工程款时却被其以种种借口推脱。无奈之下,程某将燃气公司告上了法院。

  案件进入法院调解中心后,法官第一时间与燃气公司负责人进行沟通,了解到其公司存在资金周转问题,故一直拖欠程某工程款。

  “资金暂时周转不开拖欠工程款,程某也给你们时间缓一缓了,这一欠就是三年是不是有点过分了,也不至于一分钱不给吧……”“你这么干,以后谁还敢跟你们公司合作,信誉没了,怎么发展?”经过法官的一番劝导,燃气公司负责人认识到了自己确实做的不对,“您说的对,为了公司长远发展这钱也得还!”

  日前,双方达成调解协议,燃气公司负责人当场把工程款还给了程某。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书桥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