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回法庭进乡村 司法为民更便捷 城事-吉林站 李超 319046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巡回法庭进乡村 司法为民更便捷 城事-吉林站 李超 319046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巡回法庭进乡村 司法为民更便捷

2020-07-30 15:5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红旗岭法庭法官干警在呼兰镇巡回审判点成功调解一件继承案件。真正做到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法律服务,切实打通法律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图片1.png

  2020年7月9日上午,有位70多的老人打来电话咨询,称其丈夫2020年7月3日去世,留在磐石某农行70000元定期存款取不出来,她想要继承丈夫这笔存款,已经跑了银行很多次了,银行说需要法院出手续才可以办理,老人焦急的询问并恳请法院帮助她。

  红旗岭法庭负责该案的法官一边安慰她不要着急,一边了解她案件的具体情况,联系完其他继承人后,考虑到老人家在呼兰镇,年事已高,行动不便。经过几个小时的工作,法官一次性为老人办完了需要的材料,并驱车到老人家里完成了送达,该案得以圆满的解决。老人激动的说“太谢谢你们了,真是太方便了,咱法院真是给我帮了大忙。”

  近年来,磐石红旗岭人民法庭始终坚持“司法为民、司法便民”的理念,积极开展巡回审判,每周都去巡回审判点工作,通过巡回审判点,进一步方便群众,让群众少“折腾”,让干部多“跑腿”,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得到了人民群众的赞赏。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书桥 图片来源:磐石红旗岭人民法庭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