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探索之星”青少年综合实践技能大赛松花湖站名锣开赛 城事-吉林站 李超 322205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DS探索之星”青少年综合实践技能大赛松花湖站名锣开赛 城事-吉林站 李超 322205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DS探索之星”青少年综合实践技能大赛松花湖站名锣开赛

2020-09-15 16:0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9月12日-13日,作为吉林市全民健身系列活动之一,由中国青少年综合实践技能大赛组委会主办,万科松花湖度假区、FM105.3吉林市音乐广播、奇峰户外承办的“DS探索之星”青少年综合实践技能大赛松花湖站名锣开赛。

图片1.png

  300余名小选手分为个人赛和亲子赛,通过探索之门、亚马逊之旅、伏尔加河纤夫、生命之锁、比利牛斯之剑等障碍,完成2.5公里、3.5公里、5公里越野赛程。气温虽低,但是选手们的热情高涨,小朋友并没有被天气和障碍所打败,个个坚持完赛。

图片2.png

  DS代表的意义是DiscoveryStar探索之星,DS自然探索赛是对照国家教育部2017年颁布的《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纲要纲》的核心主题,以检验青少年综合实践技能水平的户外综合实践技能项目赛事。

图片3.png

  DS自然探索赛是DS探索之星-中国青少年综合实践技能大赛中的一项,是以全国青少年户外生存技能为主的经典赛事,竞赛内容包含越野障碍及户外技能闯关,根据不同组别设计不同的任务障碍和竞赛距离,自然探索赛为个人赛,以培养孩子克服困难、解决问题为出发点,并通过户外技能的设计帮助孩子建立科学的户外生存能力。

图片4.png

  万科松花湖度假区拥有得天独厚的山地自然资源和5条优质的越野赛道,适合不同需求的户外运动,特别是东北最大沥青压抬道技巧公园,更是吸引了东三省众多轮上运动俱乐部和玩家相聚这里。

图片5.png

  秋高气爽,运动当时,9月20日,万科松花湖度假区还将迎来首届自行车环山赛,喜爱户外运动的朋友在享受秋季美景的同时,可以走进自然,用运动拥抱健康生活。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吴楠 图片来源:万科松花湖度假区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