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吉林市家庭教育团体辅导实践活动开课啦! 城事-吉林站 梁欢欢 322368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20年吉林市家庭教育团体辅导实践活动开课啦! 城事-吉林站 梁欢欢 322368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2020年吉林市家庭教育团体辅导实践活动开课啦!

2020-09-17 17:0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9月11日,吉林市妇联、市教育局、市司法局、市文明办、市关工委、船营区检察院、船营区法院、船营区妇联以“关心关爱青少年 立德树人助成长”为主题,共同举办了2020年吉林市家庭教育团体辅导实践活动。

  本次团体辅导实践活动邀请了吉林市40余名未成年人和家长参加,得到了吉林市第二十三中学和范立辉、邸萍老师心理辅导团队的大力支持。本次家庭教育团体辅导活动分别针对家长和孩子两个群体,在两个会场同时进行。

  邸老师凭借多年的教育教学经验和专业的家庭教育培训技巧,向家长讲述“爱”和“相信”的力量,帮助家长学会更好地引领孩子成长,更有效地和孩子沟通交流,从而改善亲子关系,培养出更优秀的孩子,构建更加和谐幸福的家庭。

  伴随着范老师讲解自己和儿子的成长故事,音乐慢慢响起,孩子们渐渐进入活动情境,看到自己和父母的关系,也找到了自己内在的力量。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培训,两个会场内的孩子和家长们都有了全新的收获和体验,亲子关系得到了大幅改善。在活动现场,亲子间的沟通交流明显增多,相拥而泣的场面感人至深。

  活动之后,吉林市妇联、市教育局、船营区检察院、龙潭区教育局关工委相关人员以及活动主训教师,围绕本次活动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吉林市妇联副主席李金韦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

  吉林市妇联一直高度重视家庭教育和未成年人思想教育工作,本次实践活动是吉林市妇联在家庭教育和未成年人思想教育方面做出的一次创新和尝试。接下来,吉林市妇联将继续立足家庭教育发挥妇联职能,用更加灵活的载体引领家长们掌握科学的家教方式,传承文明家风,建设最美家庭,持续推动吉林市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健康有序发展,促进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书桥 图片来源:吉林市妇女联合会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