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石邮政奏响助农曲 拓宽致富路 城事-吉林站 曹淑杰 322369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磐石邮政奏响助农曲 拓宽致富路 城事-吉林站 曹淑杰 322369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磐石邮政奏响助农曲 拓宽致富路

2020-09-17 17: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4月的山野菜,6月的蜂蜜,7月的豆角和西红柿,8月的榛蘑等各类优质农产品,正在从田间地头走向全国各地。动动手指,一台电脑,一部手机,就可以实现全国买、全国卖。现如今,磐石邮政分公司电商服务在“互联网+”的浪潮中持续发酵,一根网线牵出农民增收致富之路。

  一件绿衣服、一辆绿皮车、一条乡邮段道。为了更好地服务百姓,磐石邮政分公司红旗岭镇邮政支局揽投员小蔡正在忙着将每个村的农特产品装箱打包。目前,正是李子和葡萄的收获期,新鲜的水果将通过邮政快递运往全国各地。

  红旗岭镇邮政支局只有3个揽投员,1个营业员,但却能投递五六百件货物。当说起各类农产品包装时,小蔡如数家珍,骄傲地向记者展示他们的生鲜运输箱和各类运输方法。就是这些小小的箱子,大大解决了运输途中破损的问题,也让更多的农副产品走进了城市。

  小快递服务大民生。近年来,磐石邮政分公司在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中,尤其在疫情防控期间帮助农户邮寄农产品,取柴河镇电商+扶贫产业农副产品20余种,销售金额达6.3万元。朝阳山镇张家炉村扶贫产业拖布销售1250把,销售金额17680元。红旗岭镇刘家村鹅蛋累计销售3948个,收入16183.8元。截止到目前,磐石邮政分公司在水果和蔬菜销售方面共帮助农民增收40万元左右,大大改善了农民生活。在货物销售过程中,针对每一个季节的每一种农产品,磐石寄递事业部都用心专研包装、从试发开始,关注包裹发运的进程,最后联系客服,形成一个闭环的管理。磐石邮政人作为联通城乡的爱心使者,正在把美丽乡村转化为美丽经济,让乡村发展红利“飞入寻常百姓家”。

  磐石邮政将以“红色引领,绿色发展”理念,持续加强与各乡镇间的惠农合作,争做以百姓为先 “服务三农”的践行者,最终实现以“政企联动,村企共建”共同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为磐石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新征程做出应有的贡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牛传强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