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症下药”治“老赖” 限制出境促执行 城事-吉林站 赵新 322432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对症下药”治“老赖” 限制出境促执行 城事-吉林站 赵新 322432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对症下药”治“老赖” 限制出境促执行

2020-09-18 10:4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丰满法院重拳惩处拒不执行,依法对被执行人采取强制措施,成功执结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

  在王某与张某、唐某的借款合同纠纷一案中,唐某、张某应共同偿还王某欠款

  40.5万元及利息,但张某与唐某拒不执行判决,并为了躲避还款办理离婚,将名下财产全部转移,拒不配合执行,加大执行难度。

  执行人员对此案高度重视,加强执行力度,寻找突破口。2020年初,执行法官通过调查发现,被执行人银行卡无现金存款,名下无房产,但被执行人的消费较高,多次出入境。随后,执行局向省高院提出限制唐某出境并采取限制高消费等措施。

  2020年7月,唐某在北京某口岸准备出境时被边防检查站阻止,得知自己已被法院限制出境并被限制高消费时,迫于法院执行力度的威慑,唐某主动与执行法官联系,在法官的组织下与申请执行人王某达成和解协议并履行了还款义务,申请执行人终于拿到了被拖欠的60余万元借款。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吴楠 通讯员:丰满法院 赵浚淇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