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款何处要 “曲线执行”把钱找 城事-吉林站 邱珮峰 322454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借款何处要 “曲线执行”把钱找 城事-吉林站 邱珮峰 322454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借款何处要 “曲线执行”把钱找

2020-09-18 16:2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当初“信誓旦旦”地约定还款日期和利息,到了日子,钱没了着落,欠钱的人也没了影儿。近日,永吉法院帮助债权人“曲线讨钱”执结了一起借款合同纠纷。

  2014年,张某以为儿子买挖掘机为由向同乡的王某借款5万元,约定了利息,借款1年。借款逾期后,经王某多次催要,2017年张某偿还1万元本金,并支付了利息。2019年1月1日,经双方结算,张某共欠王某41440元,并再次为王某出具借条,借款期限至2019年10月。截至今年3月,张某仍欠王某2万余元,王某多次催要未果,遂将张某告上法院,法院依法做出判决。2020年7月,王某到法院申请执行。

  执行法官接到案件后,积极与张某联系,不料张某不仅电话失联,人也玩起了失踪。找不到被申请执行人也未能难倒法官,经多方打听,法官与张某的爱人取得了联系:“这钱拖欠了五六年了,也该还了,要是一直不还的话,就得对你丈夫采取强制措施了,到时候可就处处受限,法律后果你们得自行承担,你们两口子好好想想……”经过法官的一番劝导,张某及其爱人认识到了拒绝履行还款义务的严重性,便归还了全部借款。

  收到欠款的王某如释重负,“这笔钱要了这么多年,没想到法院出手,这么快就帮我要回来了,真是太谢谢法院了!我对法院的执行工作非常满意!”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书桥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