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典”进军营 共筑强军梦 城事-吉林站 邱珮峰 322454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送“典”进军营 共筑强军梦 城事-吉林站 邱珮峰 322454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送“典”进军营 共筑强军梦

2020-09-18 16:3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image.png

  为进一步满足驻地部队官兵的法律需求,提高依法维权意识,切实维护军人合法权益,近日,桦甸市人民法院走进军营,为基层官兵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帮助,送去司法关怀,提供司法服务。

  活动中,宣讲法官为官兵们发放了《民法典》,用身边实际案例和工作经验,结合《民法典》为官兵们讲授了法律的概念、与军人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内容,重点讲解了涉军案件维权的途径和措施及防范非法集资、传销、“套路贷”、网络赌博等知识。授课内容丰富多彩,不时赢得官兵的阵阵掌声。

  课后,法官与官兵们进行了现场法律咨询互动,官兵们提出了一些自身或家庭生活中遇到的各种涉法问题及优军优属、军人安置等政策方面的困惑,法官一一为官兵们进行了详细全面的解答,排解了官兵心中的困惑。

  通过精彩纷呈的送法进军营活动,不但进一步密切了军民关系,而且让广大官兵从中学到更多的法律知识,提高了法律素养和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更加坚定了推进依法治军、从严治军、苦练精兵、习武强军的信心与决心。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书桥

图片来源:桦甸市人民法院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