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组织全域旅游创建工作现场观摩活动 城事-吉林站 徐慧 323229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市组织全域旅游创建工作现场观摩活动 城事-吉林站 徐慧 323229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吉林市组织全域旅游创建工作现场观摩活动

2020-09-30 09:1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年来,吉林市委、市政府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目标,以旅游产业为优势产业,积极构建全域旅游发展战略,围绕建设“旅游文化名城”战略,着力将旅游产业打造成全市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为了全力推进我市全域旅游相关工作开展,加速推动我市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9月29日,吉林市各县(市)区人民政府主要领导、市直各相关部门、全市重点旅游企业赴桦甸市开展为期1天的全域旅游创建工作现场观摩。

DSC_0229.jpg

  近年来,桦甸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通过不断完善桦甸市游客旅游服务中心、清水绿堤等基础服务设施,大力支持枫雪部落、森林慢谷等旅游项目落地开工,积极推动南楼山景区、晓光朝鲜族民俗村等景区、乡村旅游、民宿等旅游企业提档升级等措施,不断夯实桦甸市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基础。在吉林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桦甸市委、市政府的不断努力下,桦甸市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已初现成果,并在吉林市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中展现了更多亮点与特色。

DSC_0235.jpg

  桦甸市立足游客体验,多措并举,全面完善旅游基础服务设体系,提升了桦甸市的旅游接待服务能力。桦甸市于2018年建设了桦甸市游客服务中心,桦甸市旅游服务中心集旅游信息咨询、游客服务、景区推介、商品展示等功能为一体的服务机构,其不仅能够给游客带来更加贴心的体验和服务,还是桦甸市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的重要窗口。为了营造浓厚的全域旅游创建氛围,桦甸市秉持“处处皆景、时时有景”的重要理念,依据桦甸市自身实际,结合对清水绿堤内河水生态环境治理、绿化美化等工程,打造了清水绿堤南广场,使内河生态环境从昔日的“龙须沟”变成了今日的“十里荷塘”。桦甸市清水绿堤长16公里,占地200.7公顷,盛夏的清水绿堤,荷花秀美,竞相绽放,赏荷品莲,不负夏日,已成为桦甸市重要的城市景观之一。

DSC_0237.jpg

  桦甸市为强化全域旅游创建工作支撑,大力推动旅游项目落地开花。桦甸市以资源禀赋为基础,以知名旅游景区为依托,全力推动枫雪部落、森林慢谷等一批重点旅游项目落地开工,持续提升桦甸市旅游产品的整体水平。

DSC_0180.jpg

  ①枫雪部落项目位于肇大鸡山国家森林公园红叶谷景区,景区以本土满族历史文化和关东森林文化为主题,以传统文化、民俗文化、科教文化为重点,景区内将设置森林游吧、影视基地、林间泳池、餐饮住宿、集散中心等9个功能区,还开发了特色东北民俗风格旅游项目,将成为感受东北民俗、感受林间气息的网红打卡地。

  ②森林慢谷位于八道河子镇向阳村老狼沟屯,景区内将建设森林民宿、垂钓平台、湿地公园、慢生活养生馆、帐篷营地等旅游项目,是以森林康养慢生活为主题,集观光体验、休闲度假于一体的旅游胜地。

  桦甸市积极指导旅游企业提档升级,不断丰富旅游产品供给。桦甸市立足禀赋天成的旅游资源,悠久的历史民俗文化,统筹布局,深入发掘,综合利用,精准施策,快速发展,树立了桦甸红石国家森林公园、南楼山景区、晓光朝鲜族民俗村等旅游品牌,形成了桦甸市特色旅游线路,为推动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提供了有效的支撑。在桦甸市的积极努力下,在各级文旅部门的支持下,桦甸红石国家森林公园于8月27日被评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桦甸市其它旅游品牌的影响力也正在不断提升。

DSC_0209.jpg

  ①南楼山景区是桦甸市重要的旅游品牌之一,位于横道河子乡北部,是桦甸市与永吉县的界山,因其立于群山之上,形似楼状,而得名“南楼山”。南楼山景区是国家AAA级旅游景区,以险峰、奇石、怪树、沟溪、泉水、森林和红叶等自然景观为主体景观,四季景色各异。南楼山海拔1405米,是吉林地区第一高峰,更是游客登山观景又一佳选。

DSC_0214.jpg

  ②晓光村是桦甸市一个朝鲜族聚居村,晓光村原名学校大队,1958年由周恩来总理命名“晓光”。“十二五”期间,被列为全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保护与发展名录,2020年获评全国第一批“国家森林乡村”。随着近年来全域旅游创建工作的开展和各项配套服务设施完善,晓光村探索出了一条“农业+文化+旅游”的新型发展模式,成功打造民俗博物馆、旅游民宿、特色餐饮、产品展销等旅游发展模式,形成生态农业、民俗文化和乡村旅游优势互补、相互支撑的新格局。

  此次观摩活动不仅展示了桦甸市在全域旅游创建工作中的星火光芒,同时预示着我市全域旅游创建工作必将大放异彩。吉林市将加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实施全域旅游发展战略,全面步入以旅游产业为全新经济增长极的全域旅游新时代。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马天作 关鹏/摄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