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吉林海立方海洋公园虐待动物” 园方回应:属正常训练 城事-吉林站 赵新 323835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网传“吉林海立方海洋公园虐待动物” 园方回应:属正常训练 城事-吉林站 赵新 323835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网传“吉林海立方海洋公园虐待动物” 园方回应:属正常训练

2020-10-14 00:0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一则网曝“吉林海立方海洋公园虐待动物” 的视频,被各大社交媒体平台转载。对比,园方也发布了一份声明:经调查,园内不存在虐狗事件。工作人员行为是正常训练小狗表演行为,对于相关文章及视频,将保留对其追究法律责任并提起诉讼的权利。

  10月11日,记者来到吉林海立方海洋公园一探究竟。
  当天,小狗表演依旧正常进行,并分为中午和下午两个场次。


  与网传视频中不同的是,四条参演的贵宾犬脖子上没有佩戴项圈。驯养员对待狗得动作方式也从“拎揪”变成了“托抱”,并且当天没有表演之前被网友拍下的“站立跳障碍”项目。

  “它就跟小孩一样,躺在地上是撒娇,并不是游客所说的累晕了。狗对你不会这样,只有对待驯养员才会那样。”接待记者的海立方有关负责人称,因为长期接受驯养,对驯养员产生了依赖,所以完全属于狗在平时正常训练的举动,园方并没有虐狗行为。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金东华/摄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