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举办第四届朝鲜族民俗文化泡菜节 城事-吉林站 赵新 324694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市举办第四届朝鲜族民俗文化泡菜节 城事-吉林站 赵新 324694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吉林市举办第四届朝鲜族民俗文化泡菜节

2020-10-27 19:5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0月26日,吉林市第四届朝鲜族民俗文化泡菜节在吉林经济技术开发区九站朝阳村文化广场隆重开幕。本届泡菜节由吉林市委统战部、市文联、市民委主办,市朝鲜族文学艺术研究会、经开区九站朝阳村、九东村、新星村共同承办,并为吉林市朝鲜族民俗文化活动基地授牌。

  本届泡菜节将会既有隆重而热烈的开幕式,又有一场体现朝鲜族文化艺术特色的精彩的文艺演出。当天上午,28位身着美丽民族服装的朝鲜族大妈,展示了多种泡菜的制作技艺。

  观众纷纷围观泡菜制作现场,一边勇跃品尝泡菜美味,一边忙于购买营养的朝鲜族泡菜。拉开了别开生面的泡菜节活力场面,可谓是不亦乐。

  据了解,朝鲜族泡菜已被相关部门界定为“世界十大健康食品”之一。举办朝鲜族民俗文化泡菜节旨在弘扬朝鲜族泡菜民俗文化,展示吉林市广大朝鲜族热爱生活、勤奋乐观、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也展示朝鲜族制作泡菜的活力现场,宣传朝鲜族泡菜的制作理论,大力推广朝鲜族泡菜这一健康食品,切实落实市文联“送文化下乡”工作部署,助力全市经济腾飞做出贡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金东华/摄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