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考察组到磐石市考察调研红色革命遗址遗迹 城事-吉林站 徐慧 324927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考察组到磐石市考察调研红色革命遗址遗迹 城事-吉林站 徐慧 324927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考察组到磐石市考察调研红色革命遗址遗迹

2020-10-30 17:0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0月27日,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副院长魏海生,原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高永中,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穆占一,辽宁省、吉林省、黑龙江省、内蒙古自治区党史和文献部门负责同志一行到磐石市考察调研红色革命遗址遗迹。市委书记于技群,市委副书记周锡利,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秋伟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考察调研。

图片1.png

  魏海生副院长一行先后来到磐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东山红色文化主题公园、莲花山石虎沟整党整军地、红石砬子抗日根据地进行实地考察调研,详细了解磐石市挖掘、整理、保护和修缮、利用红色革命遗址遗迹工作开展情况。

图片2.png

  磐石是东北抗联第一军的发祥地,在磐石的土地上,处处都留有抗日先烈的足迹,有数千名英雄儿女参加抗日联军,在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民政部先后三批公布的全国抗日英烈中,从磐石走出去的就有18名。

  “九一八”事变后,党领导的抗日武装斗争,在东北抗联十一个军中,第一军一直起着引领、示范、探索、影响的作用,在名称更迭、组织结构、建制、纪律规则、军民关系、军政关系、后勤供给、信息情报、政治工作、士兵工作、文化建设、党的建设、统一战线等方面,都在中共中央、中共满洲省委的指示下,一步一步先行示范、试点、探索、总结,形成经验,推动了东北人民的抗日斗争实践,谱写出无数惊天地泣鬼神的民族解放斗争的壮丽篇章。

图片3.png

  磐石市委市政府积极践行“红色引领、绿色发展”理念,广泛开展红色教育,大力宣传、推介磐石厚重的红色文化和红色历史,讲好磐石故事,形成了良好的红色文化氛围,切实将红色资源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优势。

  考察调研过程中,魏海生副院长对磐石践行“红色引领、绿色发展”理念,大力发展红色文化宣传教育给予积极评价。他指出,红色革命遗址遗迹凝结着党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展现了中国人民英勇奋斗的壮丽篇章,承载着催人奋进的红色传统和红色基因。遗址遗迹的保护与利用既是传承红色历史、牢记使命的重要载体,也是教育后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珍贵资源。要深入挖掘红色文化资源,更好地保护和利用红色革命遗址遗迹,大力发展红色文化旅游,用红色文化教育后代、启迪世人。要不断丰富和提升红色文化内涵,做大做强红色文化品牌,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牛传强 图片来源:磐石市委宣传部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