鏖战冰雪 舒兰供电奋力抢修保供电 城事-吉林站 赵新 326270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鏖战冰雪 舒兰供电奋力抢修保供电 城事-吉林站 赵新 326270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鏖战冰雪 舒兰供电奋力抢修保供电

2020-11-20 16:4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1月18日至19日,舒兰市因雨雪冰冻灾害导致66千伏舒白、白溪、白法线部分杆塔因冰冻倒塌,造成多个乡镇,11.45万用户停电。

5c9ffb7436f22c1e6072efcc906bc7c.jpg

  灾情发生后,舒兰市供电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18日夜至19日凌晨,根据灾情,连续召开3次应急工作会议,分阶段部署应急抢修恢复供电工作。要求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本着“先主干后分支、先高压后低压的”抢修原则,以最快的速度恢复供电。

  11月19日上午,随着冰冻灾害的持续升级,舒兰市供电公司经理明确指出“保人身、保主网、保民生”,科学抢险、安全作业。并亲临受灾现场,指挥抢修工作。公司物资、后勤、宣传等相关部门各司其职,机关所有人员随时待命,到岗到位。

715e15539f805f1d2befc33e2848243.jpg

  舒兰公司由应急指挥中心统筹安排,调动运维、安监部及16个供电所生产一线骨干168人,成立16支抢修队伍,出动抢修车辆20台次,奔赴电网故障现场。加强对变电站及重点线路的特巡次数,及时清除受灾线路通道内有冰冻压线危险的树木。调度指挥中心人员随时对主网监控和巡视,充分利用配网监测系统对线路与配变的负荷实测和监视工作。该公司还强化报告制度,要求巡视人员每半个小时向指导中心报告一次设备状态,舒兰公司每1个小时向市公司报告一次。指挥中心人员不断收集线路停电、主变挑闸、用户停电及抢修恢复送电情况,完全掌握冰雪灾害对电网运行和稳定供电影响情况。

361692db9660a320d75e919eff14f0b.jpg

  舒兰公司还加强舆情管控,利用微信群及时转发自然灾害给电力线路带来的故障,请用电客户进行谅解。并积极做好天气预测分析,加强与当地气象部门的沟通合作,及时收集气象信息。

  舒兰市供电公司全局一盘棋,各项工作有力、有序、高效运转。线断了,迅速接起来;杆倒了,重新立起来……。抢修复电进展迅速。截至11月19日15时,已恢复0.8万用户的供电任务。

  “尽快抢修送电,不让群众摸黑受冻。”为了这个朴实的承诺,舒兰市供电公司100多名电力职工,冒着凛冽的寒风,夹杂着刮起的雪籽子奋战在一个个抢修现场。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牛传强 通讯员:于婷 刘宪攀 图片来源:舒兰市委宣传部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