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兰永丰”上榜中国粮油榜 城事-吉林站 邱珮峰 326294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舒兰永丰”上榜中国粮油榜 城事-吉林站 邱珮峰 326294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舒兰永丰”上榜中国粮油榜

2020-11-21 14:4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日前,第十届中国粮油榜上榜名单揭晓,吉林省重点农业产业龙头企业舒兰市永丰米业有限责任公司入选“中国百佳粮油企业”,成为舒兰市唯一上榜获奖企业,永丰米业还获得“中国粮油抗疫保供典范企业”奖项。 

图片1.png

  据了解,舒兰市永丰米业有限责任公司位于该市平安镇内,是“舒兰大米”核心产区。永丰米业是一家以水稻、玉米收购、加工、销售,粮食工贸结合为主的民营企业。公司总占地面积约16万平方米,公司目前拥有二套大米精细加工生产线,日加工生产能力360吨,仓储能力14万吨,是舒兰市境内规模最大的大米深加工企业。

图片2.png

  “我们企业之所以能够成功入选中国粮油榜并获得这一奖项,与我们建设完成了622.5亩的高标准农田有直接关系,是我们获奖的一个重要因素。”永丰米业总经理曹洪峰告诉记者,“我们基地采取稻鸭共生、稻蟹共生两种生态种养模式,现在农田基本能达到田成方、渠成网、路相通、沟相连、旱能灌、涝能排、土壤肥、无污染的标准。公司目前带动周边农户236户,每户农户年均增收2500元。”

图片3.png

  为提高舒兰大米品质,做强做大舒兰大米产业,“舒兰永丰”在高标准农田内通过使用太阳能物理杀虫装置、性诱剂等技术,最大程度地避免农化药剂的使用,有效地减少化肥、农药的施用强度,减轻稻田和周边环境污染,保证种出来的米是健康绿色的生态米。今年,他们积极探索“农业+旅游”的发展模式,建设完成了一座集稻米文化展示、稻田观测、大米电商服务、稻米精深加工展示、粮种研发、会展、综合服务为一体的稻香小镇田园综合体,总建筑面积10550平方米。可带动100人就业,促进了一二三产融合发展。

图片4.png

  近年来,舒兰市大力发展“舒兰大米”产业,着力打造“调结构、扩规模、夯基础、强科技、促融合”发展模式, 以基地建设为切入点,扩大稻花香优质水稻、绿色水稻种植规模,提升“舒兰大米”质量和竞争力。截至目前,舒兰市已建成国家绿色食品原料(水稻)标准化生产基地57万亩,稻花香优质水稻38万亩,辐射带动农户14.5万户。年产水稻33万吨,拥有绿色水稻生产企业(持证有效期内)18家,有机水稻种植面积达到1.54万亩,年销售大米40万吨,创收达18亿元。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书桥 通讯员 黄祺峰 于婷

图片来源:舒兰市委宣传部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