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吉林书画交流展开展 城事-吉林站 赵新 327762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温州吉林书画交流展开展 城事-吉林站 赵新 327762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温州吉林书画交流展开展

2020-12-15 13:20 | 来源: 松花江网

  松花江网讯 12月14日下午,松瓯墨韵——2020温州吉林书画交流展暨永嘉大师《证道歌》书画展在市博物馆开展。

  永嘉大师是温州最具影响力的历史文化名人之一,代表作《证道歌》全文1813字,不但见解高深,而且诗歌节奏铿锵有力、朗朗上口,历代文人雅士以此为内容进行的艺术创作数不胜数。

  本次交流展分为《证道歌》书法、文献、永嘉大师造像三部分,形式多样,气势恢弘。其中书法真草篆隶行五体兼备,有手卷、条屏、册页三种形式。国画作品以工笔画为主,用笔缜密,风格写实,栩栩如生。这些书画作品,充分展示了温州书画家的艺术风采。

  据了解,交流展为期一周,由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吉林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主办,温州市书画戏曲艺术研究院(温州市美术馆)、温州市图书馆、吉林市画院(吉林市美术馆)、吉林市博物馆承办,旨在弘扬中国传统书画艺术,加强温州与吉林两市的文化交流与合作。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叶静文 松花江网编辑 徐涛)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