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华兰德酒庄 邂逅冰雪奇缘 城事-吉林站 赵新 328230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来华兰德酒庄 邂逅冰雪奇缘 城事-吉林站 赵新 328230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来华兰德酒庄 邂逅冰雪奇缘

2020-12-22 10:57 | 来源: 吉林乌拉圈

  12月19日,最高气温零下11摄氏度。在冰天雪地的葡萄园里,几个农民包裹严实,正熟练地采摘冰葡萄。

  这事发生在位于蛟河市庆岭镇联江村的华兰德冰酒小镇——一个以冰酒为核心IP的冰雪文化旅游产业小镇。小镇目前建有葡萄种植园、冰酒酿造车间、酒窖、冰酒博物馆、候鸟湿地。当天,在这里,除了采摘冰葡萄,还邂逅了一系列让人难忘的冰雪奇缘。

  采摘下来的冰葡萄是用来制作冰酒的。华兰德酒庄法定代表人徐金波介绍,冰酒被欧美国家誉为“酒中皇后”“液体黄金”。华兰德冰酒小镇因华兰德特级冰酒而闻名。这款酒荣获了全球五大国际葡萄酒大奖赛之一的2017柏林葡萄酒大奖赛中国产区唯一特别金奖,被葡萄酒业界誉为“葡萄酒中的茅台”,可以和1915年茅台酒获巴拿马金奖相媲美。

  采摘下来的冰葡萄抽抽巴巴地。徐金波说:“制作冰酒的原料,就是要这样经自然冰冻、风干的冰葡萄。”一筐筐冰葡萄被直接运到生产车间,工人们开始筛选、放入机器中榨汁。随着按钮被按动,不到2分钟,紫红色的葡萄汁从大罐子里溢出来,渐渐地连成一条线,汇成一条河,看得人们惊叹连连。舀一点入口,酸酸甜甜、清清凉凉。“榨汁后,还需要经过发酵、陈酿、罐装等过程,一款冰酒才算制成。”

  看过了酿造的部分过程,走进冰酒博物馆。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展示着冰酒的起源和发展;讲解员细致的解说,道出了一个个与冰酒相关的故事。木桶、醒酒器、小酒壶……是我们经过几年的时间,从冰酒发源地德国收集起来的,现在大约有1700余件。”这些或精致或古朴的冰酒酿造设备、冰酒文化物品,见证着世界冰酒的产生和发展,也让观者对冰酒的文化和历史感觉更加具象。

  徐金波说,冰酒小镇正在打造冰酒雪乡部落,建造以冰酒为主题的民居和民宿;筹备冰酒酿造体验观赏中心,以供游客观看酿酒过程、品鉴冰酒、酿造冰酒;在千亩生态冰葡萄园,也将为游客提供采摘、观赏的场所……总的目标是建设世界著名的冰酒产区和国际冰雪生态旅游目的地,让人们可以在此拥抱自然,品尝冰雪赐予的醇香,乐享返璞归真的时光。

  图文来源:吉林乌拉圈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