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举办冰雪产业与文化旅游发展论坛 专家学者把脉献策冰雪产业发展 城事-吉林站 赵新 328355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市举办冰雪产业与文化旅游发展论坛 专家学者把脉献策冰雪产业发展 城事-吉林站 赵新 328355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吉林市举办冰雪产业与文化旅游发展论坛 专家学者把脉献策冰雪产业发展

2020-12-23 15:18 | 来源: 松花江网

  松花江网讯 12月19日,我市举办以“探索冰雪产业与文化旅游发展”为主题的冰雪产业与文化旅游发展论坛,邀请知名专家学者为我市开发利用冰雪资源、发展冰雪经济献计献策、探索路径。

  本次论坛是第26届中国·吉林国际雾凇冰雪节系列活动之一,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主办,北华大学、北京建工建筑设计研究院承办。

  在论坛上,北京建筑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博士生导师丁奇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体育建筑工程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博士生导师罗鹏教授,北京建工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边志杰教授,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资源开发处处长金振林,北华大学美术学院院长侯敏枫教授,燕山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主任刘维尚等行业专家分别作主旨演讲,从政策、文化、渠道、产业、实践等多维度,为我市冰雪产业发展提供了科学的参考。

  在论坛上,北华大学与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签署校地融合发展协议,北华大学美术学院与北京建工建筑设计研究院就联合成立“冰雪景观规划中心”签署合作协议。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聘请北华大学教授汪伟亮为冰雪文化艺术产业顾问。

  最后,与会人员还进行了主题分享,为我市冰雪产业发展把脉,提出意见建议。

  我市地处冰雪黄金纬度带,有全国顶级的雪场资源和享誉全国的雾凇景观,吉林国际雾凇冰雪节被评为中国十大最具影响力冰雪旅游节庆活动之一。“十四五”时期,我市将以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加快打造世界冰雪旅游目的地、国家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试验区。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璩竹林 松花江网编辑 徐涛)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