桦甸名峰生态度假村萨满祈福节开幕 城事-吉林站 王韬 328885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桦甸名峰生态度假村萨满祈福节开幕 城事-吉林站 王韬 328885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桦甸名峰生态度假村萨满祈福节开幕

2020-12-31 17:5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2月31日,第三届桦甸市肇大鸡山冰雪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的名峰生态度假村萨满祈福节开幕。

image.png

  “名峰的泉,名峰的田,名峰的大米有点甜;名峰的酒,名峰的蜜,越喝生活越如意……”。当日,坐落于吉林省桦甸市肇大鸡山脚下的名峰生态度假村“年味”十足。年货大街上,大米、蜂蜜、木耳、榛蘑、小笨鸡等农特产品一应俱全,村民们卖力地吆喝着。

image.png

  红绿相间的大花袄,羊皮棉袄、狗皮帽,舞起东北大秧歌,大铁锅里腾腾的热气往外冒。身在其中,你便会感受到浓浓的东北年味。

  上午10时,在金光熠熠的大公鸡雕塑下,一场原汁原味的萨满祈福活动拉开帷幕。被誉为世界萨满文化活化石的萨满文化第十二代传承人石光华,身披传统萨满服饰,腰系腰铃,左手抓鼓,右手执鼓鞭,用满语唱诵祈福文,向着肇大鸡山拜山祈福。人们纷纷将红、黄布条和小弓箭系在锁绳上,许下心愿……

image.png

  远处巍峨的肇大鸡山,白雪皑皑,峰峦高耸。1754年,乾隆皇帝东巡吉林,途经桦甸曾驻扎于此,卧龙之地充满着神秘的色彩,山脚下的名峰生态度假村也因此闻名。

image.png

  “近年来,桦甸市依托独特的自然资源优势,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冰雪旅游。我们度假村也并入了发展的快车道。”名峰山庄总经理郎立梅说。“萨满文化是一种世界性的原始信仰,它崇尚自然、敬畏祖先、歌颂英雄。我们通过古老的萨满祭天祈福仪式,庆祝今年的粮食丰收,祈求明年的风调雨顺、国泰民安。我们已连续5年举办此类活动。有效的推动了当地旅游的发展。”

  “除了祈福和购物之外,我们还体验了冰雪娱乐、田园采摘、酒窖参观等项目。这种吃、住、玩一条龙的服务让游客切身感受到最朴实的民俗、民宿,真是太过瘾啦!”来自吉林市的游客杨旭如是说。

桦甸市委宣传部 供稿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