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咱村好大雪》开机仪式在吉林市举行 城事-吉林站 张琪 329140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电影《咱村好大雪》开机仪式在吉林市举行 城事-吉林站 张琪 329140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电影《咱村好大雪》开机仪式在吉林市举行

2021-01-06 10: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21年1月6日上午,由吉林市文化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吉林万圣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吉林市松花江大剧院历时筹备一年、投资拍摄的电影《咱村好大雪》开机仪式在吉林市松花江大剧院举行。

  吉林占有得天独厚的冰雪优势,如何将“白雪变白银”,如何将冰雪这个“冷资源”变成“热产业”?

  吉林立足旅游产业但不限于旅游,走出了一条智慧冰雪的全产业链发展新路。

  2020年是我国脱贫攻坚战的决战决胜之年,2020年4月,吉林省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

  站在吉林,放眼全国。

  民亦劳止,汔可小康。

  影片正是在这样的双重时代背景下应运而生,极具鲜明东北地域特征,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接地气的方式艺术化呈现扶贫攻坚路上的温情故事。

  电影以“坚守党性引领,富有家国情怀”的驻村第一书记刘致康和“短暂迷失自我而后重拾初心”的村里富裕户金满财二人行为的视角出发;围绕“冰雪助推乡村集体经济发展,实现东北美丽乡村振兴”主题,脱贫攻坚以鲜活的故事揭示了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攻坚关键在于人观念的改变。

  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的本片青年编剧黄朝晗坦言,作为一名“后浪”,能够参与到家乡这样正能量的作品备感荣幸和自豪,“希望可以通过影片,让更多的观众看到生活在这片黑土地上,那些可亲可爱的人们在新时代的感染下,崭新的一面……

  值得一提的是,国家一级演员、吉林籍著名表演艺术家、观众耳熟能详的电视剧《王震》的扮演者——逯长恩老师,将担任本片总导演。逯长恩老师表示,在接到电影出品人林强先生的邀请,看到剧本得知这是一部具有主旋律底色的乡村轻喜剧后,非常感兴趣,“我被林总的热情与情怀深深打动,虽然在外多年,但是对吉林的故土之情难以割舍,也一直想找机会参与到吉林人自己的电影中来,所以非常高兴能借着这次机会为家乡做一份贡献”

  据悉,影片将全部在吉林市及吉林周边取景,力求充分展现大美吉林的好山好水、雾凇冰雪、风土文化。影片预计在2021年春天上线,敬请期待!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关鹏 文/摄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