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中院深入船营法院审监行政大绥河联合党支部调研指导基层党建和审判业务工作 城事-吉林站 郭龙 330450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中院深入船营法院审监行政大绥河联合党支部调研指导基层党建和审判业务工作 城事-吉林站 郭龙 330450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吉林中院深入船营法院审监行政大绥河联合党支部调研指导基层党建和审判业务工作

2021-01-23 16:11 | 来源: 吉林市船营区人民法院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组织部关于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工作制度的各项安排和要求,吉林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吕建萍一行深入船营区人民法院审监行政大绥河联合党支部调研指导基层党建工作。

  座谈会上,支委会成员分别就党支部基本情况、审判业务工作成绩、现存的问题、本年度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吕建萍副院长对该党支部一年以来在巡回审判、社区矫正、府院联动等方面所取得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新的一年党支部在深入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工作思路,打造成为有影响、有特色的服务型党组织,全面提升基层党建水平方面提出了几点要求:

  一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做好基层党支部的组织力建设,打通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

  二要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机制的制度优势,贯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积极探索和开展丰富的党建工作形式,开展以人民为中心的党建工作,并注意总结经验,形成符合本支部工作实际的特色支部工作法,强化支部党建工作的规范性。

  三要充分发挥支部书记的头雁作用,加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发挥好支部书记的头雁作用,率先垂范,克服“重业务轻党务”的问题。

  四要抓牢抓实党员队伍的建设工作,担负好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来源:吉林市船营区人民法院 通讯员:仲晋炎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